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执业药师中药4科重难点整理,考前必看!

距离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了,相信大部分考生已经把基础知识都复习了至少一遍,但如何把成绩提到72分以上,就成为了今年稳过药考的关键!在这最后一段时间里,尤其要注意复习重难点,谁攻克了药考难点,谁就能赢得药考!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送上关于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的考试难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执业药师中药4科重难点整理,考前必看!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是执业药师考试中难度较大的科目,知识点涉及面广。从考试重点来看,第三、六、八章在历年考试中占分值较高,需要重点学习。从考情走向分析,学科交叉、以用定考和考查细节内容的趋势逐年明显。

具体来说:

(1)第三章的化学结构类型及特征属于难点,考查的分值及难度也逐年增加;

(2)第六章中各类剂型的辅料及质量要求历年来都是重点难点,近年来考查形式多趋向于以用定考,要求考生不只是停留在理论学习,更要将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

(3)第八章除了考查各中药的来源、性状鉴别及彩图识别外,还考查学科间的关联性,考生需要及时归纳总结才能更好掌握知识点。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这一科目,首先,记忆量大对于考生来说就是一大难点,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的考试内容包括单味药与中成药两大部分,其中单味药有400味,中成药有300个,同时每个药物中又包含着多个考点。

只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做到高效复习这一科目。其次,不管是在单味药还是中成药的知识点中,主治病证的记忆相对于其他知识点来说较难。

通过近四年的考试分析可以发现,药物主治的考查有所增加,考查方式也越来越趋向于实用性。这意味着中药二这门科目对于考生的要求越来越高,考生复习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重点章节是第一至三章、第七章、第九章,次重点章节是第八章、第十章、第十一章。这一科目的考试越来越偏向实用性、灵活性与交叉性。

前三章是重点也是难点,讲究循行渐进,中基是根基,中诊是桥梁,辨证论治是应用,注重理解记忆。

尤其是第三章关于中成药的选用记忆,还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中药二基础。第七章和第九章中,妊娠禁用药、妊娠慎用药、有毒中药的用法用量、中成药的联合应用、中西药的联合应用等都是难点。

虽然相关试题中的例子全部都可以在大纲中找到,但是每个考点需要考生记忆的内容繁多,中西药的联合应用中还出现了考生不熟悉的西药,如何在短时间内做到记忆准确对于考生而言是一大挑战。

药事管理与法规

《药事管理与法规》的重要章节是第四章、第五章、第七章和第十章。其中第五章所占分数可高达39分,由于其章节篇幅长,内容较多,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考生需要重点掌握药品经营管理和使用管理的内容。

第七章和第十章的复习难点在于两者的易混淆知识点多,考生记忆困难。

我们具体举例:

(1)第七章中各种特殊管理的药品的生产、经营和使用管理,例如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和第二类精神药品的购进以及销售渠道的管理等;

(2)第十章中各类违法行为的判定以及法律责任,例如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的法律责任,无证生产、经营的法律责任,不履行召回义务的法律责任等等,都属于记忆难点、易混淆点。

考生只有多总结,甚至利用一些记忆方法,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要把握重点、记牢难点、分清易混淆点。

中药学的考试难点已经整理好给大家啦,剩下就靠各位考生认真复习。面对执业药师考试,我们要不抛弃不放弃!如果还想了解执业药师考试其他的备考内容,可以留言给小编哦!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速记口诀,**直达必备良品!

从月薪3000到年入100000,执业药师证让我的努力越来越值钱!编辑推荐

未来儿童用药市场巨大,执业药师不了解就要吃亏了!

【官方发文】鼓励更多人报名药师考试!

重磅!2019执业药师试题方向、试题变化…完整版大公开!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