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执业中药师考试进入冲刺阶段,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距离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只有十多天的时间了,已经进入复习的最后阶段,在对基础知识有了整体性的把握之后,大家要在冲刺阶段注意方式方法。

方法

1.抓重点

执业药师考试冲刺期复习要立足于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牛鼻子”。起“以点带面”,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

2.善归纳

有条理的知识比杂乱无章的知识更容易记牢。在执业药师考试冲刺期复习中要及时对所学知识进行归纳、整理,加强前后知识、新旧知识的联系,努力使所学知识在头脑中形成一个层次分明、逻辑严密的知识系统,这对于保持记忆无疑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执业药师考试复习中注意事项

1.复习旧知识远比学习新知识重要。这个尤其适合在职考生对于双休日和长假的利用。当复习完成一遍之后,原则上不学习新东西,要利用试题进行测验和回顾、反思,查漏补缺,复习基础知识。

2.在复习中一旦出现大的偏差要及时调整,尽量不要让自己改变原计划。

3.遵照考试时间,尽量多的做执业药师考试模拟题,看解析,从试题中把握考试的时间观念、考察方向和考察重点。

4.考点要理解记忆,重视教材和法规的结合。

解题能力如何训练

在对执业药师考试基础知识进行系统复习后,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做练习题。这时所做的题不再是针对单元复习设计的题,而都是综合题,即一套套的学科考试模拟题。做题既要重视量,更要重视质。没有一定的量,解题的熟练程度不够;不重视质,做过去就了事,为做而做,是要不得的。因为做题训练的目的既是对基础知识的巩固,深化理解,也是检验自己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还有哪些漏、缺、模糊的地方。所以,对做过的题一定要认真地检查、核对,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该补的补,该改的改,这样才能有进步和提高。

比较排除法应试技巧

执业药师考试中通过题干与选项的比较以及选项与选项的比较,肯定或排除某些答案。以题干与选项出现了相同或相似的词语,提示考生该选项即为正确答案。不同质的备选答案,可以首先被剔除。选项和题干之间,缺乏逻辑关系也可以首先被剔除。互相否定的选项往往是为了凑数的,其中之一首先被剔除掉。如果几个选项大致相当,惟有一个选项明显的较长,叙述又比较详尽、具体,在一点都不会的情况下,可以直接运用“蒙猜法”直接选择这个答案。如果一个答案明显的比其他的答案短,也可以直接运用“蒙猜法”选择这个答案。从选项与答案的语法结构上看,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句子可以直接排除。

当你看到题干含有否定词,或者是一个自己没有把握的题的时候,先把肯定能排除掉的答案,用铅笔一个一个划掉,剩下的就是正确答案。如果你所剩的答案不只一个,就要在这剩下的答案中斟酌。另外做题时一定要注意答案所带来的暗示作用。

答题注意事项

首先,考生拿到试卷后不要忙于先看题,要先写好姓名,准考证号等。要按监考老师提醒,清点一下试卷是否齐全,检查一下卷面印刷是否清楚。如果发现有漏页,错页或印刷字迹模糊的情况,应及时向监考老师提出,以便得到调换。

其次,要仔细审题。在考试的过程中,解答每一道题都要先审题。审题要弄清题意,不要“定题”。不仔细审题容易答错,答偏。审题时不能粗枝大叶,不能想当然,不能操之过急,特别是那些形式上类似以前的曾经做过的题材,要特别注意,有的考生将试题匆匆看一眼,认为题目似乎与自己复习中遇到的相同,就按原来的思路下笔答题,结果文不对题,成绩大打折扣。审题不可求快,文字较长的题目要稳下心来仔细阅读。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仅剩十几天,药监局传来好消息!

通知!这5个地区的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2019年考生必看!这10个表格帮你把法规考点都梳理出来了!

记住这些相似中药的鉴定技巧,10月26日执业药师考场不丢分!

2019执业药师每日冲刺计划!9月24日起每日更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