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我的药考之路--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在2016年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大型征文活动中,医学教育网学员积极参与,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精彩的文章,网校执业药师学员wowon****根据自己参加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的经历编写了这篇:《我的药考之路--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此篇文章在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她)的医考之路吧!

十二月十九日中午十一点半,刚刚和来访一位阔别三十年的初中同学在门诊上叙旧,电脑医学教育群频繁闪烁,期待已久成绩终于出来了。今年药考,包括难度最大的药一,药二在内三门攻克下了。医学教育网的“汤神”汤以恒老师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来祝贺信,邀请通过的学员举杯畅饮,祝贺这一佳绩。是的,“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一杯杯红酒在手,我们尽情畅饮,普天同庆,共同庆祝我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庆祝我们美好的明天!!

一切尽在意料之中。

师兄劝他移完树再修不迟,他说:那怎么行?用这样的镐要挖到什么时候呀!

于是小和尚去找木匠借斧头,木匠说:真是不巧,我的斧头昨天砍东西弄坏了,就让我用菜刀给你修一下吧。

小和尚听了说:那怎么行,用刀修得又慢又不好,让我去找铁匠把你的斧头修一下吧。

小和尚带着斧头去另一个村子找到铁匠,铁匠苦笑着对他说:我的木炭刚用完,你看……”

小和尚放下斧头,又去山中找烧炭的人,烧炭的人对他说:我已经好多天没有烧炭了,因为找不到牛车去把木料运到这里来。

小和尚又去找一位专运木料的车把式,车把式说:你看我的牛生病了……”

几天之后,当僧人们经过四处打听找到这位小和尚时,他正提着几包草药匆匆从一个集镇向车把式的村子中赶。大家问他买药干什么,他说为牛治病,又问他为牛治病干什么,他说要用牛车运木料……挖树的事,他早已忘到九霄云外了。

 现实中的我们,何尝不是小和尚那样呢,经历岁月的磨砺,艰难困苦的羁绊,往往被欲望和贪婪的驱使,走着走着,逐渐背离自己的理想,自己要走的路。                 

二十三年前,我们中医班的同学们,当初怀着做华佗、 孙思邈一样大医的理想,经过四年的辛苦学习,走上各自工作岗位。二十多年过去了,一个班59名学生,成为正真医疗工作者的只有寥寥八人。好多人为了他们的生活,早已改变当初学中医的初衷,价值观的不断转换中,那个最初的目标早已渐渐模糊以至消失了,改行干其他赚钱快的行业了只有耐得住寂寞,痴情于医学的八个人,继续义无反顾、一往直前地前进在这条医学道路上。

 昔日,汉语大家王国维眼中的读书有三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医考药考的道路和过程,也何尝不是这三境界呢?!

从开始的茫然不知所措,医药化学一点基础都没有,心里一点底气也没有。有了医学教育网,这个良师益友。以简驭繁,提纲挈领。一下把课程犹如树干、树枝、枝叶,清晰直观梳理出来。顿时有独上高楼 ,望断天涯路的感觉,顿时豁然开朗,自信心十足。紧接着,是艰苦卓越的学习时间,为了梦中的情人,衣带渐宽人不悔。披星戴月,利用工作之外一切业余时间,夏练三伏,挥洒汗水。一次次梦里都是在学习、做题。日常工作中,每当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深入浅出,行知合一。给患者以满意的专业服务。顿时感悟到知识的价值,体会到知识就是要运用到实践中,回归社会,返璞归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从小成,到一得,后大就。这三个台阶,每一步,都需要坚韧的信念,自信心,以及辛勤的付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痴情于医学,服务于大众,扎根于服务于健康这片沃土中,用我们仁慈恻隐心、爱心,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共筑医患俱欢颜的大厦!!!

经过春夏秋冬折射赤橙黄绿青蓝紫世间本色

历尽升降沉浮饱含辛苦酸咸涩甘淡人生真味

                 (自撰中医药对联作为结尾  望同仁们赐正)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请您为医学教育网学员投上宝贵一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