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考试大纲 > 正文

执业药师考试大纲修改会对2020年考试有哪些影响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已经结束,有些考生已经在开始准备2020年的考试了,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会进行修改,那么这次修改会对2020年的考试产生哪些影响呢?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以下内容,希望能为考生的复习带来帮助。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已经公布,点击查看>>【官方】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汇总+教材变动汇总!

1、政策影响显著

新药品管理法颁布、执业药师挂证曝光、药店分级分类管理、执业药师报名条件修改等政策的公布,都会体现在本次大纲修改之中。那么今年的考试难度很有可能继续加大。而且会更加结合实际应用情况进行考察,增加药品综合运用知识的比例。

2、考察更加综合

2019年西药一试题难度比往年有所降低,整体难度中等,考查结构式的题目比例及难度较往年下降。西药二模拟试题目难度逐年上升,考查方向偏临床应用。不良反应及禁忌证、临床选药或首选、用药监护部分考查较多,分类及机制分值下降。药综依然以实际临床情况为切入点命题,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相较以往的试题,今年题目的选项设计比较容易混淆,这就需要对知识点的掌握更加精准。

3、趋势更加灵活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今年的考试将会更加注重学科间的融合,突出细节与综合的考察。同时,对实际应用能力也会加强倾斜,注重实际应用方法,与实际用药更加贴近。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的修改势必要带来不一样的考试风格,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只有加强复习效果,毕竟万变不离其宗,做好复习工作才能顺利完成考试。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执业药师考试大纲修改会对2020年考试有哪些影响”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分数够了,就一定能拿到2019执业药师证吗?

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的五个方法

全国2019执业药师考后审核地区/审核时间及要求

2020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发布?

注意:你2019年执业药师的成绩可能2020年就无效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