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上海药师考试网 > 正文

上海药师协会召开优化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信息化管理专题会议

为推进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信息化管理技术的应用,规范继续教育全过程的质量管理,提升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质量、效率和服务水平,近期执业药师协会拟定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身份识别“一卡通”项目实施方案》,旨在通过“一卡通”的应用来优化继续教育中的缴费、选课、上课签到、学分登记等过程的信息化管理。

在前期向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汇报及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执业药师协会于2016年10月10日又召开了由复旦药学院、中医大、二军大、医职大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进一步征求、听取施教学校对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专题会议由彭建忠会长主持。彭会长指出,不断提高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的有效性是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优化信息化管理技术手段是提高继续教育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为推进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信息化管理——身份识别卡“一卡通”项目的实施,前段时间执业药师协会对该项目进行了多次的商讨,组织人员赴外省执业药师协会进行了学习、取经,并请市局有关职能部门从功能设计方面对实施身份识别卡“一卡通”项目的方案进行了研讨,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讨论中,由网络信息管理员对身份识别卡“一卡通”项目方案从立项目的、设计思路、识别卡选择、整体架构、“一卡通”的应用、拓展功能、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身份识别卡“一卡通”具有读写功能,与原有的继续教育报名收费、授课签到和学分登记等系统进行集成。由运用网络、计算机信息化技术替代原有所采用的纸质、人工登记方式,使学分登记电子化、网络化;由电子学分登记凭证替代原有的学分登记证书,并应用于执业药师注册环节。并且以身份识别卡“一卡通”的技术手段提高学习教育过程的真实性,促进行业自律。

讨论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实施身份识别卡“一卡通”项目是提高继续教育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是继续教育进一步信息化管理的必然趋势,完全支持、积极配合,共同推进此项工作的实施。并就技术上的可靠性、读卡器的配备、刷卡签到的时段和确认、“一卡通”内信息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

彭建忠会长强调,实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身份识别卡“一卡通”的主要目的:一是提高继续教育的服务水平,二是克服继续教育工作“短板”环节,三是进一步为政府监管提供服务。在对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的同时,该项目将进入到与软件技术开发公司进行洽谈、“一卡通”实际制作以及与原继续教育系统集成的阶段。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