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执业药师考前冲刺!做题效率低怎么办?4大方法助你提高效率!

距离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到了眼下这个阶段,很多考生都在刷题了。医学网小编整理了一些提升刷题效率的方法,后续也用得上!

做题效率低的原因在哪儿?

通过考生的反映,把考试做题效率低的原因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1)对执业药师考试的题型掌握不够熟练,不能快速找到解题思路;

(2)读题速度慢,理解题干内容吃力,不能快速得出重要信息;

(3)答题时不够细心而且心急,题干读到一半就急着答题;

(4)想太多了,在回答之后总觉得回答错误,然后返回重新审题重新答题。

如何提高做题的效率?

(1)抓紧每次做题机会

刷题主要是为了熟悉题型、老师教的题型相应解法、在实战中寻找自己的知识漏洞,查漏补缺,并且养成一个健康高效的答题习惯。

考前刷题的步骤也很重要:

第1步:系统掌握执业药师考试的基本题型;

第2步:整理好不同题型的解题方法

第3步:务必集中注意力,心无旁骛的来做题。

很多考生喜欢一边看答案一边做题,这是一个很不好的做题习惯。这样做题省略了考生自己思考的过程,直接按照答案的解题思路去思考,达不到通过做题巩固知识点的效果,做再多的题也很难提高。

建议考生在做题时耐心去思考每道题考查的知识点及解题思路,做完题后再去核对答案。一开始做题的速度难免会慢一些,但是等考生熟悉了各类题型和解题思路,效率自然就会提升。

(2)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得出题目中的重点信息

考生可以多看一些容易做错(容易理解错误)的习题,试着做总结或者从题目中找到主要的信息。

有很多考生遇到这样的题目就会乱了神,不会理解题意,常常忽略掉题干中的重点,误判了答案丢失了分数。其实我们只要认真读题,细心理解就能得出正确的答案。

(3)静下心来做题

考生做模拟题的时候,要学着合理分配答题时间,有了平时的训练,考生能更快的适应考试环境。

如果遇到不会的题不要纠结,可以先空下来,先把会做的题目先做好,待所有题答完后再回头来作答空下来的题。(记得在草稿纸标明某题有疑惑/回头检查答题卡时把空的未做的题目重新审题回答)

会做题很重要,但是考试心态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不能因为紧张就粗心大意。放平心态,把考试当做平时在家做题,现在每一次自测都当做是正式考试来进行。

(4)听老师解析模拟试题,分析做题方法

距离考试越来越近,为了帮助广大考生考前顺利备考,医学教育网推出执业药师冲刺刷题班 以题带点,讲练结合!点击查看班次详情>>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执业药师考前冲刺!做题效率低怎么办?4大方法助你提高效率!”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执业药师考点速记神器上线!60s记牢一个知识点!免费用!

2021执业药师考生千万别做错这3件事!个个致命!

考场技巧必看!21年执业药师考试这4点要牢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