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备考方法注意事项!

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们,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执业药师的备考经验“2020年执业药师备考方法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复习方法注意事项 

1、 复习要有计划 

计划要有时间、有内容。按照正常情况,九月份应该是第三遍复习教材,第二遍习题练习了。但计划的前提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2、 教材与习题相结合 

大纲中要求掌握、熟悉、了解的部分都应该去看,但不必要太深入地去死扣一些理论,主要是记住大量信息。因此反复做题是比较适合这种考试,尤其是中药综合这门课,零散,无紧密联系,就是靠这种反复刺激加深印象。当然习题集要涵盖面较全的,题量较大的才可达到目的。 

3、 做题的技巧 

在老师出复习题时,一般会把易混淆的知识点放在一起,作为题干,考生在选出正确答案后,不要急于进行下一题,把其余的选项也认真看看,因为它们都可能是考点,这样就可以以点带面,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 埋头苦读,增强信心 

曾听到很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抱怨:记不住怎么办?殊不知越是着急越是会乱了方寸。其实就普通人看书的规律来讲:第一遍书看完似乎什么都没有记住,第二遍刚刚理解,第三遍才真正开始有印象。 

5、 提高效率去学习 

看书时要集中精力,手握一支笔,将老师讲到的重点、考点划出来,这样可以避免走神。 

6、 学会归纳总结 

如非处方药一章,在注意事项下,有很多相似的或相同的点。 

另外有一些较难记忆或死活都记不住的部分,可编一些歌谣或用联想记忆的方法把这些点串起来,就像背单词的记忆联想法似的 

7、 劳逸结合,不要过分紧张 

医学教育网提供执业药师考试备考经验、精炼知识点以及政策动态变化!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相关知识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结合考情分析】2020年执业药师到底应该如何复习?

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多省市执业药师被查,后果严重!

【关注】执业药师证书注册规定/注册常见问题详解!

太难了!不一样背景的执业药师考生不一样的难!

涨知识!执业药师与其他药师有什么区别?【分析+对比】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