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执业药师资格证有哪些用处?

很多考生想高效的进行执业药师备考,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的“执业药师资格证有哪些用处?”,详细内容如下,希望能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执业药师考试! 

有关执业药师行业和执业药师考试政策的动态很多,如“315”曝光执业药师挂证后,国家药监局动作频频,比如医疗机构将启动药事服务费试点,每张处方单拟收费4元,比如中专学历考生报考执业药师考试仅剩1次机会,再比如执业药师证书将和职称晋升挂钩。

行业政策变动很多,可以说每一件都是与执业药师相关的大事。小编认为,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再加上注册执业药师不足50%,缺口剧增!未来执业药师证书的含金量将水涨船高!

目前,执业药师证书的用途有这些:

1、可在药店执业、售药

根据相关规定,有执业药师证才可以为患者提供药品咨询和药事服务。有执业中药师证才可以卖中药饮片,零售药店和医院药房营业期间必须由执业药师指导用药。

2、可评职称

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择优聘任。

3、升职加薪、自己开店

药店、药企方面,普通职员一般是鼓励考证,有证有奖金或者加薪;管理者和老板,或者法人,新GSP明确规定必须要有证,否则各种撤销资格。详情如下:

第二十条 企业质量负责人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执业药师资格和3年以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经历……

第二十一条 企业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应当具有执业药师资格……

第一百二十八条 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企业负责人应当具备执业药师资格。

4、个税专项扣除

2019年起,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里,执业药师证书已成为个人所得税扣除项了。可申请每年3600元的个税专项扣除。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执业药师资格证有哪些用处?”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疫情严重,学习不停!执业药师中药鉴定学重点知识汇总!

【知识普及】双黄连是治疗什么的?药物组成?功能?注意事项?

【总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预防?六篇预防指南必须了解!

【超全】中药二常用中成药7章知识全总结!

2019年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人数?2019参考率最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