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考情分析】擒贼先擒王!22年执业西药师4科具体怎么复习?

2022年执业西药师四科到底应该怎么复习?问题很简单,其实答案也很简单,那就是擒贼先擒王,要稳准狠,分清重点。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具体到每一科到底应该怎么做?下面一起来看看大饼老师是怎么说的吧!

图片7

首先说近几年考情整体趋势:

图片8

2017年之前:非常简单;

20218年开始:难度飙升,难度是里程碑式的变化,直线上升,更注重临床实例;

2020年:因特殊政策(中专最后一年考试),难度下降;

2021年:难度相较于2020年上升,但相较于2019年难度持平;

2022年:考试一定会难,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把基础打扎实。

按照复习顺序来讲:药二-药综-药一-法规

《药二》

从《药二》2021年与2021年各章节分值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来,各章节分值相近,说明重者恒重,重点在前面九个章节。

图片9

《药二》重点章节及其分值如下图,药二由汤以恒、赵苪言讲解。

图片10

《药综》

从《药综》2021年与2021年各章节分值对比,只有第一章分值变动较大。

图片11

《药综》重点章节及其分值如下图,并且由景晴、赵苪言老师讲解。

图片12

《药一》

《药一》2021年与2021年各章节分值对比如下图,药物化学不能扔,有一些是白拿分的,主要是由程牧、舒国畅、钱韵文老师讲解。

图片13

图片14

《法规》

从《法规》各章节分值占比来看,第四章药品经营管理分值占比最多,其他章节相对来说雨露均沾。由扬帆、白芷老师讲解。

图片15

图片16

具体到每一章节应该怎么复习?来看看大饼老师是怎么讲解的,观看回放>>

2022年执业药师的备考正在进行中,抓紧时间着手复习,让你考取证书的愿望变成现实才是你真正该做的事情!执业药师学习不偷懒,过执业药师不是一句空话,网校已经为你准备了多种学习班型,可以满足不同考生的学习需求,助力你备考。马上报课学习>>

相关推荐:

【全国汇总】2021年各地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

已公布!2022年执业药师各科教材变动情况汇总!

2022执业药师【中药化学】49个考点拆分记忆,带你克服难点!

【官方】2021执业药师(电子)证书下载/查验方法等6大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