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医学教育网提醒:执业药师拿证不靠侥幸,靠的是合理规划!

2020年,对于众多考生而言,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与此同时,这一年也有很多难关要过,比如执业药师考试教材近5年来变化最大、试题趋于“以用定考”……每年都有很多考生抱着侥幸心理,想要只听讲重点课,想要模拟题率多少多少的模拟卷,但是,又有多少真的只靠这些拿证的呢?执业药师拿证不靠侥幸,靠的是合理规划!

一、最好从几月开始备考?

通过下图,我们可以获取到2019年执业药师考生备考开始时间状况,大部分考生都会将备考时间安排在5个月及以上,当然,临时抱佛脚的考生也占到了15%,但是,数据表明,认为考试难,考试后十分沮丧的考生的占比与此十分接近,因此,规划长远的备考方案,十分必要!2020年执业药师考生,你开始思考如何备考了嘛?

【数据分析】执业药师备考最好从几月开始?往年考生都这么做!

二、全年备考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1月

提前做好预习,对整体的科目摸一下底,给自己制定一个详细复习计划表。

2月

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复习,先复习难度较小的科目中药二/西药二。

3月

复习颇有难度的中药综合/西药综合,对考点、重点、难点的进行初步熟悉。

4月

开始复习最难的中药一/西药一,以通读教材,基础复习为主。

5月

把以记忆为主的法规放到最后,可以请老师帮忙分析今年考纲的变化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知识点。

6-8月

开启刷题模式,通过刷题了解自己的薄弱点,从而进行强化针对性突击。准备错题集,把易做错的题都记录下来,方便复习。

9月

专攻薄弱部分,直击考试重点精华部分。同时争取做到之前不理解的知识点在本轮复习中理解透彻。

10月

抓紧最后十几天的时间,翻阅笔记及错题本,做好冲刺准备。

三、重者恒重,适当取舍!

点击下表各科,请注意查看学习提醒,做到,知重点,懂取舍!

执业西药师

2020年《药一》备考时间紧、任务重!有何应对之法!

2020执业药师《药一》新旧考试教材变化对比And应对策略!

2020年《药二》新旧考试教材变化对比And应对策略!

2020《药综》新旧教材变化对比+各章节预测分值+备考顺序!

执业中药师

2020年《中药一》各章节重要性?标注星级!依据最新教材!

2020年《中药二》各章节重要性?标注星级!依据最新教材!

2020年《中药综》各章节重要性?标注星级!依据最新教材!

公 共 科 目

2020年《法规》新旧考试教材变化对比And应对策略!

四、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学习

有些人在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结束后就开始备考新一年的执业药师考试了,当然大部分的人还是觉得备考有点早,突然哪天良心不安,翻翻书,给自己心理安慰之后,注会备考资料又被丢弃在一边,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磨蹭到考试前,才感觉时间不够,这么浪费时间,备考注会的时间怎么可能够?

备考过执业药师的人都知道,即使很早开始备考,时间总还是不够用,所以考生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进行学习,不要求一天从睁眼开始学习到晚上闭眼睡觉,至少每天都要保持学习状态。

五、加倍速听课

就按照网校基础班的节奏,开始一课时一课时的看起来。由于时间比较紧,所有科目可以用1.5或1.8倍的速度去听。

加速听课有2个优点:

1、节约听课时间,提高效率,适合时间紧的考生。

2、加速听课件时,你的注意力是高度集中的,只要习惯了高速,学习效果反而更好。

六、做题巩固所学

做题很痛苦,因为一做题就知道自己的水平有多差。常常有考生说,看书觉得自己都掌握了,一做题就出错,错到怀疑人生。做题是检验自己备考效率的好方法,考生在复习完每一章节知识后,进行相应的习题练习,出了错不要怕,错题才会让你记忆深刻,深刻归深刻但还是要记得进行总结,薄弱知识点一定要进行回炉重学,一定要将薄弱知识点进行巩固。

相关推荐:

【官方 】新版《执业药师考试政策》通知!考生必看!

官方再 强调“提升执业药师能力”,2020考试难度提升再敲警钟

【 汇总】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 各科目考查侧重点变动!全整理!

2020年执业药师各章节重要性+备考策略【标注星级】

网络售 药比实体药店更火爆?药监局发话了!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