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2019年试题+2020年新教材,总结2020年《法规》备考建议!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及考试教材已经发布,《法规》是其中变动最大的一个科目,面对如此大的考试内容变动,2020年考生该如何应对?医学教育网小编根据2019年试题和2020年新教材,总结了如下备考建议!相信会对你的备考有所助益!

part 1:《法规》试题特点及变化趋势

1、A型题的考查形式异常灵活,追求考查细节

《药事管理与法规》学科A型题的考查形式异常灵活,并且极致追求考查细节。这也是命题人在考试心态上对学员的考察,学员在做题时一定不要自乱阵脚,先挑选简单题目做,建立信心后再做其他题目

小编总结:随着近几年考情分析来看,各考试科目都在朝着细节化考查的发现发展,去年的《药一》、《中药一》如此,今年的《药事管理与法规》亦是如此。

2、阅读量大,关键字眼难以挖掘

去年《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一道C型题2100字,今年《药学专业知识二》一道C型题1500字。西药二由8000多字增加至11000、法规由13000增至15000字,面对阅读量越来越大的题目,题目的考点和关键字眼难以挖掘,难度升级。

小编总结:阅读量大有几点需要注意:①时间有限,每道题分配的时间并不长,题干过长,那么在此题耽误的时间也就更长,考生需注意!②关键字难挖掘,读了半天不知道要说什么。小编建议,先读题,再看题干!

3、灵活性高,题目陷阱随处可见

《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考试的灵活性还体现在逆向思维的运用上。学习的知识是:药师未按照规定调剂麻精药品处方——由县级卫生处罚,严重吊销职业证书。考查题目反方向考查:“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吊销其执业证书的违反处方管理和调剂要求的情形是”。

小编总结:陷阱时常有,注意各相近知识点的区分!备考时多列表格,进行相似知识点的区分!小编提示:表格真的很好用!

part 2:2020年《法规》备考建议

2020年的复习过程中,建议全面的掌握各个章节的内容,要综合知识点的内容来记忆,越是考查知识点的灵活运用越是需要牢固的掌握知识点,能够做到对题目的准确分析和判断,加强对题干的提炼的能力。

同时建议应该增加一些案例分析题的练习,来适应考试的变化,试题阅读量的增加也是考生需要克服的一个难题。建议老师在授课时可以注重更多的细节方面的知识点的总结和讲授。

part 3::2020年《法规》学习技巧

1、解决主观问题

(1)坚持到底的毅力——要么不考,要考就要考过!

(2)牢记学习目标——是考“过”,而不是成为法律“钻”家!

2、用好教材、讲义、辅导资料

3、理解基础上必要的记忆

4、做好试题、习题

5、合理规划时间

part 4:以题串点,针对性备考

3

点击查看详情:

2020年《法规》备考,以题带点、由点到面、举一反三>

2020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也将是执业药师考试的一个转折点,你准备好应战了吗?

相关推荐:

新政发布,16项执法事项!让执业药师在阳光下执业!

新消息,执业药师纸质版证书领取或将推迟到6月末?

【视频】2020执业药师新教材,以新为准,专业师资带你提速备考!

新增一省!2019年执业药师合格名单公示出来了!6767人!

【图文】2020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学历核验流程+常见问题解答!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