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执业药师《法规》考试难度为何忽上忽下?多年考情分析来了!

执业药师考试难度每年都是怎样的?很多考生表示很困惑,是否有规律可循?执业药师《法规》到底好不好考?据此,医学教育网工作人员总结了2020年《法规》考情,并参考过去5年的考情情况,总结了如下内容,请查看!

一、2020年执业药师《法规》总体考情情况

此次《药事管理与法规》的考试难度为常规难度,考点基本是常规考点,有些考点在同一套试卷有多次出现(指同一知识点的不同内容)。

图片2

二、2020年执业药师《法规》考试考点分析:

1、常规性简单记忆难度知识点:

11

2、常规性中等记忆难度知识点:

12

3、常规性较大难度记忆性知识点:

13

4、其他知识点:

14

5、重复考察的知识点:

15

三、2019年执业药师《法规》成直达拦路虎!

1、A型题的考查形式异常灵活,追求考查细节

《药事管理与法规》学科A型题的考查形式异常灵活,并且极致追求考查细节。这也是命题人在考试心态上对学员的考察,学员在做题时一定不要自乱阵脚,先挑选简单题目做,建立信心后再做其他题目。

小编总结:随着近几年考情分析来看,各考试科目都在朝着细节化考查的发现发展,去年的《药一》、《中药一》如此,今年的《药事管理与法规》亦是如此。

2、阅读量大,关键字眼难以挖掘

2018年《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一道C型题2100字,2019年《药学专业知识二》一道C型题1500字。西药二由8000多字增加至11000、法规由13000增至15000字,面对阅读量越来越大的题目,题目的考点和关键字眼难以挖掘,难度升级。

小编总结:阅读量大有几点需要注意:①时间有限,每道题分配的时间并不长,题干过长,那么在此题耽误的时间也就更长,考生需注意!②关键字难挖掘,读了半天不知道要说什么。小编建议,先读题,再看题干!

3、灵活性高,题目陷阱随处可见

《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考试的灵活性还体现在逆向思维的运用上。学习的知识是:药师未按照规定调剂麻精药品处方——由县级卫生处罚,严重吊销职业证书。考查题目反方向考查:“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吊销其执业证书的违反处方管理和调剂要求的情形是”。

小编总结:陷阱时常有,注意各相近知识点的区分!备考时列举的表格,表格,表格!

由此可见,2021年执业药师考生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备考要趁早,早鸟先飞!医学教育网2021年执业药师辅导全新上线,点击查看>>

2021执业药师辅导全新上线,赠20年课程!

相关推荐:

2020执业药师考后关注:成绩查询/考后审核/分数线/证书领取

2015年-2020年执业药师考情分析,全方位总结考试趋势!

【大数据】2020年执业药师考生参考次数/报考学历/年龄分布…

2021年执业药师全年复习规划,点击确认你的每月学习任务!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