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医学教育网遇良师,圆双证执业药师之梦

我的执考之路——传承疾病千万种,安全第一条。用药不规范,病人泪两行。

——题记。

时光似箭,无情力斩。吾之中华,泱泱五千载,文明续传至今者,寥寥数者也。唯此岐黄之术,生而延,延而展,展而荣,荣而不衰。遂有伟人曰:此乃启中华文明宝库之巧匙。吾深感之,奈何缘尽情薄,终不得其道。今之遇良师,传道受业解惑也,遂渐入岐黄之门,圆双证执业药师之梦。凡此种种历程,可谓酸苦甘辛咸,五味杂陈。遂简言以概之,供诸君参考。

古人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先事虑事谓之接,接则事犹成。先患虑患谓之豫,豫则祸不生。事至而后虑者谓之困,困则祸不可御。漫漫人生路,我们大都走得艰难和孤独,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动力和方向。人生之路,何其复杂,虚伪的人有千百种笑。我们用无数的血和泪去慢慢修正人生的方向,直到或终将走上正确的航线上,此过程我们常唤之为成长。而好的方法和经验,可以减少此过程的痛楚。君子一生,理应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遂远虑之首,谓之修身。简言之,完善自己,使自己变得更优秀。执业药师资格证被誉为中国最有前景的十大证书之一,其业界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想必大家都是了解的。考过之后,升职加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从而去帮助更多的病人早日战胜病魔。所以我觉得医学之路没有终点,执业药师资格证应该是我们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执业药师理应保持:“未出土时先有节,纵凌云处亦虚心"的气节。只要生活中还有用阿莫西林、地塞米松治疗普通感冒;用感冒清热颗粒治疗风热感冒的情况发生,那么执业药师的脚步就不能停歇。我国人口基数大,病人自然就多,加之医疗环境不容乐观,所以执业药师之路漫漫其修远兮,望诸君上下而求索。

常言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言前定则不跲,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当我们明确了考执业药师的目标之后,我们就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关于备考执业药师,我有一些不太成熟的建议,在此与诸君分享。

就考执业中药师(以下简称中药师)好还是考执业西药师(以下简称西药师)好而言,以我个人经验来讲,可全凭爱好。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中药师卖中药,西药师卖西药,这是必然的结果。中药师考试记忆内容较多,思维偏感性;西药师考试理解内容较多,思维偏理性。所以考试难度要因人而异,分时而定。想必大家都知道2017年执业药师通过率创近年来新高,而2018年执业药师通过率却是近几年最低的(PS:想必2018年的中药一功不可没)。这其中有考生和成绩周期的原因,也有题目难易程度的原因。所以要想通过执业药师考试,3分天注定,7分靠打拼,剩下90分靠真本事,诸君万不可寄希望于在考场上蒙。就学习而言,好的老师异常重要,师者,能传道受业解惑也。好的老师能使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老汤和景晴老师的西药师课程让我轻松的通过了2017年的西药师考试,钱老师和姜逸老师的中药师课程让我通过了中药师考试,公共课药事管理与法规我更喜欢江老师的课程,她的课就像白米饭,顶饱。就做习题而言,我觉得要因人而异,有的人习惯从刷题中巩固知识点,那就可以多做题;不喜欢做题的就多看书复习。总而言之,以掌握住知识点为目标。

最后,我想说,在备考过程中,我们要有:“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魄力。只要我们掌握了足够多的知识点,那考试不过是一纸於菟。成文仓促,如有疏漏或不妥之处,欢迎提出宝贵建议。

以上即为“我的执考之路——传承!”的相关内容介绍,更多执业药师考试动态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希望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及教材变动情况 7科汇总!

【下载】2021年执业药师学习计划|重要知识点|易错点下载

你以为执业药师前景好,但你很可能2021年报不了!

最后一波!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前基础题测试 7科汇总!

【全国】2020执业药师各省市公布成绩合格人数!预计通过率…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