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考前必看!《法规》题型题量、评分扣分方法(含冲刺要领)

距离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执业药师《法规》选择题怎么答?有什么答题技巧吗?医学教育网的给大家整理了这些方法,与此同时,还有几点冲刺要领!考生快收藏起来吧!

【题型分数分配】

题型分数分配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40分、B型题(配伍选择题)50分、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20分、X型题(多项选择题)10分。

【评分扣分方法】

A、B、C型题: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X型题: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了解科目特点,才能更好的备考】

法规是偏重于理解的学科,一定要理解后再加以记忆,模拟法条。

整体难度:★★☆☆☆

记忆难度:★★★

科目特点:

法条众多,知识点零碎,重在理解记忆,死记硬背往往收效甚微

【学习方法分享】

2021年的复习过程中,建议全面的掌握各个章节的内容,要综合知识点的内容来记忆,越是考查知识点的灵活运用越是需要牢固的掌握知识点,能够做到对题目的准确分析和判断,加强对题干的提炼的能力。

同时建议明年应该增加一些案例分析题的练习,来适应考试的变化,试题阅读量的增加也是考生需要克服的一个难题。建议老师在授课时可以注重更多的细节方面的知识点的总结和讲授。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新版考试大纲符合执业药师制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要求考核形式和内容贴近“以用定考,学以致用”的原则。“药事管理与法规”主要考查执业药师工作所必备的法律知识、管理知识和职业道德,主要包括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管理等内容。考生应在认真学习本书各章的基础上,重点掌握第三、四、五、七、八、十章中涉及的重点内容,由于新教材的内容调整,各章分值悬殊不大,其他章节也要着重复习。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题型全部为客观题,120道题,每题1分,总计120分。主要包括A 型题(最佳选择题)、B型题(配伍选择题)、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X型题(多项选择题)四种题型。4题型分值为:A型题40分、B型题50分、C型题20分、X型题10分。通常情况下X型题难度比较大,复习过程中可以不做重点。另外,“药事管理与法规”题目选项为四个,这与其他科目不同。

【做题攻略大总结】

最佳选择题、配伍选择题、综合分析选择题

最佳选择题、配伍选择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做题常用方法有:排除法、比较法、直接选择法等,在无法确定正确答案的情况下,优先使用排除法。将最不可能的答案排除,提高正确率,遇到复杂的题目,多种方法综合使用,视情况而定。但是,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应该从三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1】分析选项本身的正确性;

【2】分析选项之间的关系;

【3】分析选项与题干之间的关系。

做题技巧:

第一步:认真分析题干,找出题干的关键词,了解题干;

第二步:认真分析各个选项,找出最符合题干的答案;

最后:确定答案后,再确认一遍,确保正确。

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的做题方法与单项选择题相似,也可以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等方法做题,在多项选择题中,如果存在两个选项的内容相互对立,而其他选项又不存在对立的情况,那么,这两个对立的选项中必定存在着至少一个正确项;如果存在两对内容互相对立的选项,则应该从两对对立项中分别选择一个选项作为正确选项。

做题技巧:

1、需要注意相似选项

在几个选项中,如果存在两对选项内容相似,而这两对选项的内容又互相对立,则其中有一对相似选项为正确选项;

2、要注意有递进关系或者承接关系的选项

在几个选项中,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选项之间存在着递进关系或者承接关系,那么,数个选项同时成立,这几个选项通常被同时选择;

3、要有谨慎的选择意识

一般来说,首先应该选出最有把握的两个选项,在有把握的情况下再选其他选项,否则不选,避免选出错误选项。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3、24日,距离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仅剩最后一个月了~小编再苦口婆心的说一句“2021年执业药师考生们,别再拖了,赶紧学起来吧!”。其实好多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着!网校执业药师课程正在陆续更新中,没跟上进度的考生可以抓紧了!执业药师2021年新推多个班型,带你备考2021年执业药师马上报课学习>>

相关推荐:

专业授课老师:2021年执业药师7个科目重要考点总结!

考前一个月,执业药师考生还能再提60分以上!

2021执业药师经典试题及重要考点7科汇总版(西药可下载)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