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小白必看】2022执业药师四科PK!备考第一站 谁能胜出?

小白备考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如果要给执业药师考试四门课程进行排序,应该从哪一科先开始学习呢?想必这是许多执业药师小白都想问的。那么现在就让他们来PK一下,看看哪一科能胜出吧!

■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夺榜理由:

万丈高楼平地起,执业药师入门看药二/中药二!

点评: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最为执业药师专业阶段考试中最基础的课程,可是基础≠简单,单凭教材章节的内容和药物数量,也能让小白们望而止步。

然而,执业药师四科的知识结构就像建造一栋楼,而《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就像是地基,是整个知识系统的基础,学好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可以为其他科目的备考奠定基础,所以即使有一定难度,不少同学还是会把它最为执业药师备考的第一课。

■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

夺榜理由:

确定不是在选“第一难”吗?

点评: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包含了药剂学、药物化学、药效学、药物分析等几个模块内容。

另外,如果你是药学专业或从事相关工作,那可以尝试下先学习《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 《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预计能》:

夺榜理由:

以用定考!!

点评:

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预计能》同样是一门需要记忆、理解和联系实践的科目,学习起来相比其他几科,难度有所上调,而且学好《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对《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预计能》的学习具有一定帮助。

因此在一般情况下,考生们不会将《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预计能》作为第一个备考科目。

■ 《药事管理与法规》:

夺榜理由:

每年考纲变化最大的科目,且难度逐年提升...

点评:

药事管理与法规》,考点分布琐碎,且很难记忆。每年考试的时候,《法规》都是试题文字最多的科目。

另外,大家其实可以通过大量做题来巩固消化知识点,提高速度与准确率。建议选择这门的小伙伴在学习时结合试题案例去记忆相关法条,从而加深对知识的印象,形成自己的答题套路。

总的来看,执业药师四科的学习各有各的特点,而一百个人心中就有一百种选择,大家可以根据每一科的特点与学习方法,结合自己情况进行选择排序!

医学教育网2022年执业药师新课程考试招生啦!数位专业师资为你全面讲解教材,带你了解历年考试重点内容,答疑服务及时解决你的学习难题,还等什么,赶快加入与网校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执业药师吧!赶快去选择适合你的班次吧>>

相关推荐:

【最新查分资讯】2021执业药师成绩查询资讯汇总!

【汇总】2022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预测!工作年限证明等常见问题解答!

【专业师资视频】22年执业药师7科备考难度预测+备考计划!

【全国】2021年执业药师考后审核地区中,哪些地区审核社保?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