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内容太多记不住?2022执业药师复习不求大而全,只要少而精!

伴随着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的结束,大家对于执业药师考试的形容就是“难!”,我们都知道,执业药师内容繁复,知识点众多,记忆起来十分的艰难,并且还有很多内容反复的推敲、理解,这更是难上加难!通过2021年考试,我们可以总结哪些经验?2022年执业药师复习该如何规划?

一、专业知识一难在哪?2022年备考应该如何注意?

执业药师考试经验总结:

(一)重点内容重复考,增加细节考察

(二)重点内容重复考,形式新颖

(三)重点内容重复考,陷阱常存

(四)综合性增加,专业性提升

今年执业药师考试刚结束的时候,一些考生朋友充满迷茫、疑惑、痛苦、纠结,询问下一步该怎么办?给自己一段空窗期,冷静一下再说。目前考试过去已经一个月有余了,是时候动一动了。

前面的路再难走,也要握紧拳头,目光坚定,抬头挺胸,努力前行!没有头绪的时候,直接去做就是了,毕竟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医学教育网的专业团队在陪伴、指引、帮助你走过这条漫漫执考路!

二、2022年复习如何规划?

(一)选择合适你的网络、直播及面授课程

复习×1:入学测试基础学习(7月底前)

复习×2:习题精炼+提高(8月底前)

复习×3:冲刺阶段(9月底前)模拟测试(考前2周)

(二)报考注意事项!

1、报名流程:规定时间内进入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按照平台规定的流程注册用户、上传本人照片、选择相应考试、填写报名信息。

新考生:网上报名→审核→缴费→复习→考试;

老考生:网上报名→缴费→复习→考试。

2、现场审查:新考生、异地

(1)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下载打印的报名表1张,并签字确认;

(2)本人身份证、护照原件和复印件1张;

(3)本人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张;

(4)所在单位出具的从事药学、中药学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5)符合免2科报考条件的人员需提供本人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张。

注意审核地点:人社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食药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3、考后审核、二次审核:考试成绩公布后,在规定的时间内(20日、30日),携带首次报考时符合资格条件的证明材料,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提交或未能完整提交资格证明材料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成绩。

点击查看:

【全国】2021执业药师考试考后审核地区汇总!超过一半地区!

三、复习要懂得取舍!不求大而全,只要少和精!

(一)不同的知识点不同的学习方法

1、基础知识点——基础、习题、冲刺、习题——不同班次,多种形式,强化提高,反复学习;

2、重点、难点——借助口诀、总结、段子、场景记忆秒杀;

3、冷门考点——不纠结,直接跳过!

(二)复习不求大而全,只要少而精!

大纲几经变化,重点还是那些重点,牢记舍得原则

考什么,学什么,目标明确,抓住关键(抓住80%,舍弃20%)

1、理解→关键词→秒杀一句话考点!(20%)

2、无需死记硬背→利用口诀/总结/图表/习题→强化记忆→继续秒杀!(60%)

复习最重要的一条——再次强调:重点,抓住重点!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已经陆续开始,预计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及考试教材的变动会比较小,考生千万不要等到考试大纲发布了再开始备考,时间不等人,如果想要尽早拿证,那就必须保障尽早进入备考状态,留出足够的备考时间!时刻记住,你要备考的有4科,4座大山摆在眼前,要一步步翻越才行!查看2022年执业药师新课>>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最新政策总结+中专生现状总结+考后成绩查询!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前测试,测测你现在的知识储备水平!

2020大纲大变后,总结近2年数据统计执业药师7科最大得分点!

执业药师考完就直接拿证上岗了?这8个关键问题千万注意!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