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考生在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冲刺期容易犯的三个错误

距离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之前没有看书的考生,也开始了自己的看书复习计划;有的考生可能加快了自己的复习进度,力求能够多掌握一部分知识......但是冲刺阶段的备考也是很讲究技巧的,一个不注意,可能就会导致事倍功半的结果。那么冲刺备考究竟需要注意哪些部分呢?

1.盲目加快进度

很多考生在考试倒计时的时候,都有一种时间上的压迫感。感觉自己这个知识点没有背好,那个知识点也没有背好,而在这种压迫感下,考生们往往经常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自己的进度,目的就在于提前结束复习,然后进行查漏补缺阶段。

其实,这样类似于冲刺式的复习带来的后果就是,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没有掌握好基本的知识,匆匆进行知识的记忆,只是一种强制性的短暂记忆,效果不好且有效时间短。

如果你提前做好了计划,那么不要慌,按照你的计划一步步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一种平常心去面对考试,保持冷静,这样才能够在备考的时候不慌不忙,考试的时候才能做到得心应手。

2.复习随遇而安

这部分考生就是抱着一种“考多考少,都是缘分”的心态来进行的复习,没有计划没有安排,复习到哪里都是看自己的心情。具体能不能考过,其实都不重要,过了当然是万事大吉,没过也不会太过于捶胸顿足。

你以为这样就好吗?其实不是的。执业药师考试一年仅仅只有一次,这样的时间消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非常致命的。所以,看心情复习的考生们,好好想想你所浪费的这些时间是否真的值得或者说不在意。不要让自己的贪玩,浪费了最拼搏的年纪。

3.裸考盲目自信

很多考生都听过周围人说,我的某一个朋友的故事,故事的中心大概就是这位朋友什么都没做,裸考就过了,分数还不低,你看看那些认真复习的人多傻。三人成虎,说的人多了一些考生心里自然也就这么信了。

其实,让你裸考的不是你的自信,而是你的懒惰。裸考不是因为有自信百分百能过,只是因为懒的去复习,不想去复习,是惰性心理在作祟。裸考的考生,好好想想你是否能够百分百的把握呢?到底是因为自信,还是因为懒惰,相信你的心里一定早已有了答案。

执业药师2020年新推多个班型,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金题点睛班  ▎VIP签约特训营(中专专项班) ▎vip签约特训班 ▎ 高效定制班 ▎无忧实验班 ▎超值精品班 

相关推荐:

历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各章节所占分值!

【收藏】执业中药师复习--中药别名超全汇总!

2020年执业药师速记口诀,让你更快的记忆知识点!

执业中药师考试《中药二》单味中药记忆口诀总结

考生注意!执业药师报名入口改版升级(附报名流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