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考场上的这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距离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是10月24日、25日,距离考试时间只有10天,留给考生们复习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相信各位考生都已经在冲刺备考阶段了,但是医学教育网小编小编认为,专业知识很重要,同时考试技巧也很重要。小编就跟大家说说执业药师考试中的一些考试误区,希望会对考生们有帮助!

误区一:拿到卷就答题

很多考生为了赶时间,或者担心做不完,总是在一拿到试卷就着急做题。事实上,最好的做法是先把手上的试卷粗略浏览一遍。首先是为了避免出现试卷破损、印刷不清晰、缺页等情况。

再者,通篇浏览试卷内容后,可以大致了解难易情况,做好时间分配。

误区二:死磕做不出的题

虽然所有考生都希望试卷上的题都是自己会做的,但是实际情况是肯定会出现无法下手的题,尤其是好像做过,但是想不出结果的题。这时候考生们需要做合理的取舍,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死磕一个不一定正确的答案,很可能会影响到你其他做题的时间。

所以如果有遇到一道题,琢磨了3-4分钟还是没有思绪,建议先暂时搁置,调整好心态,将会做的、比较肯定的题做完。此后如果有时间,再回头细细思考。也许等你回头来,脑中已经回忆起来相应的知识点了呢!

误区三:题没做完心态先崩

由于环境或者内在因素的影响,脑子咯噔一下忘记一些事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考场上,原来很熟悉的知识点,结果一下子记不起来了,于是有些考生心态就垮了。

有这种情况的考生有可能有这几个原因:①记忆碎片化,没有系统化地掌握知识点;②暂时性忘记,也许缓一会就会记起。

所以有一时记不起知识点的,也不要慌张,可以根据根据书本章节,或者页面位置等试着回想;也可以先暂且跳过,说不定某个时刻,就会突然灵光一闪,全部记起来。

误区四:对于选项犹豫不决

如果考试中遇到一题有几个答案,而自己又不能肯定哪个是正确的情况,这时应相信自己的第一印象,选择最先想到的那个。接触一道题后想到的第一个答案往往是我们因长期练习而产生的本能反应,选择它,正确的概率会相对大一些。

这里小编还建议考生都能留出时间从头检查一遍,不要漏题,或者手误错选。

【最新班次】冲刺提分班双重优惠限时抢:报班立减+老学员8.5折!

相关推荐:

《药学专业知识一》考点汇总及模拟练习题举例

《药学专业知识二》考点汇总及模拟练习题举例

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药物分类总结!

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20个高频考点汇总!

2020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章节考点【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