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报名条件 > 正文

最后1年!中专生警惕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不成功!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将于7月-8月开始!2020年将是中专生最后一年报考机会!你满足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条件吗?为了帮助考生进行判断,小编整理了如下相关内容,考生快来查看!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政策:

“符合原人事部、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印发〈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发〔1999〕34号)(以下简称原34号文)要求的中专学历报考人员,相关专业与药学、中药学专业都执行过渡期政策: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7年,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有效期按原34号文规定的2年为一个周期滚动管理,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最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即报名条件为“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中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7年。”中专学历考生相关专业无需延长工作年限!

1、警惕报考专业不满足要求

并不是所有的中专学历考生都可以参加执业药师考试,有相关要求的: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及相关专业中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7年。至于相关专业包括什么专业,可以参考2019年的相关专业要求。

2019年中专学历相关专业详情:

2020年中专考生必须解决这5个关键点,才能报考执业药师考试!

截图来自中国人事考试网

2、警惕不满足免考条件,报考时却按照免考考生报考!

中专学历考生如果想免考两科,要注意以下3事情:

(1)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也就是说,除了免考的科目,剩下需要参加考试的两科必须一次直达。

(2)在报考截止日之前取得评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也就是说,必须在2020年报考之前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才可以。高级职称的类别为从事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获得的药学、医学或医药学专业高级职称;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医技、护理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副主任)技师、主任(副主任)护师;从事高等院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教授。

(3)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20年

就是说必须连续在药学/中药学专业岗位上工作满20年才可以。

3、警惕:工作年限计算中,增加了“第一学历”的说法

想要计算工作年限的考生,要记住:专业岗位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并非所有地区都是一样的,主要以所在地的要求公布为准。)

(1)工作年限只计算在药学/中药学工作岗位的工作时间;

(2)没取得毕业证书的实习期不算入工作年限计算

(3)国外工作经历不算入工作年限计算

(4)取得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第一学历并参加相关工作,可计入工作年限计算;

(5)取得第4点的第一学历后,再通过学习取得其他学历的,可以按照第一学历的毕业时间为准;

(6)超过半年的脱产学习时间不计算为专业岗位工作年限;

(7)脱产学习前后的实际专业岗位工作年限可累计。

这3个点将直接影响2020年中专学历的考生们是否可以参加执业药师考试,所以一定要收藏看清楚!

2020年是中专学历可参考执业药师考试的最后1年了,考试机会仅剩最后1次!认真备考,抓住机会,拼命学起来吧!

相关推荐:

【一览表】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常见问题!

执业药师各科新教材变动这么大,2020年你该怎么学?

【官方】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汇总!

【总结】执业药师2020新增考点模拟题+考点整理+考察概率!

【汇总】2020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动情况汇总+直播解读!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