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报名政策 > 正文

2022年全国执业药师考试报名人数67.95w 较去年上涨2.23w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发布了最新公告,其中提到2022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67.95w人。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2022年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2022年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于11月5—6日如期举行。今年的考试报名人数为67.95万人。

受疫情影响,河北、山西、内蒙古、河南、湖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1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停考;辽宁、黑龙江、福建、山东、四川、湖北、江西等7个省的部分地市停考。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按计划将于2023年1月公布,具体公布时间、合格标准、职业资格证书的查询验证可关注中国人事考试网相关栏目查询。证书发放以考生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站或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公告为准。

参考以上公告,对比2021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65.72w,今年报名人数上涨2.23w。对于执业药师报名人数的“回弹”,小编有如下几点猜想:

1、执业药师社会认可度的增加:执业药师等同中级职称、无执业药师不能售卖处方药……近几年从各项政策的公布来看,执业药师的社会认可度会越来越高,各方面待遇会越来越好,证书含金量的提高会让更多人提高执业药师的报考意愿。

2、政策对于执业药师配备要求更严格:全国已有多个省份发布了本地区的执业药师差异化配备的具体实施计划,不少省份,例如广东、四川、青海、辽宁、安徽、陕西、新疆、宁夏等地都有要求省内部分地区提前完成执业药师配备,最早要求明年必须配齐。

3、2022年大专、本科学历学生的报考工作年限比往年降低1年,促进大家进行报考。

再回到2022年考试,通过考生的反馈我们了解到,考试内容越来越偏向于实际应用而非“纸上谈药”。基于国家对于药考队伍要求越来越高的大方针,后面的考试难度肯定也会越来越难,能早一点通过考试当然是最好的!

终上所述,如果大家有要报考执业药师的想法或者已经报名但由于暂停考试暂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都要积极备考,争取一次拿下执业药师考试,以免太多后顾之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