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药综精华 > 正文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二级信息源的特点及评价标准

很多考生想知道如何高效的进行执业药师备考,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执业药师备考知识点“《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二级信息源的特点及评价标准”,详细内容如下,希望能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执业药师考试

二级信息源的特点及评价标准

(一)二级信息源的特点

1.优点:读者利用索引或文摘服务可以很方便地对想要的一级文献的信息、数据和文章进行筛选。有时,对于查询的药物信息可以提供丰富的内容供读者参考。

2.缺点:每一个索引或文摘服务所提供数据库中的杂志量都是有限的。因此,要想获得更全面的信息只使用一个检索工具是不够的。从文章的发表到建立引文索引需要时间,因此会影响最 新信息的检索服务。文摘是对原始文献的概括,文摘提供的信息不够全面甚至存在错误(有的摘要是由他人摘写而非原作的摘要),需要药师查阅和评价原文。

目前二级信息源虽也有纸质的印刷版,但多以电子版为主。与印刷版比较电子版具有许多优势,比如在线目录,及时更新等。但是购买纸质印刷版的费用要低于电子版。而使用印刷版的二级信息源 检索文献花费时间较长。再有,每次只允许一个人检索也是不如电子版的地方。但是若想查阅新的信息使用印刷版则更方便。

由于各种数据库的检索技术不同,当使用检索工具进行文献检索之前,应该对使用的检索工具进行充分的了解,以便于很好的利用。

(二)二级信息评价的标准

对于二级文献的评价应该包括:收载杂志的数量、专业种类,出版或更新的频率,索引的完备程度,检索路径多少及服务费用的高低。

以上就是“《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二级信息源的特点及评价标准”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执业药师考试辅导资料请大家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0执业药师成绩预约提醒!点击查看!

2020执业药师考试各地区合格标准!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各学历成绩有效期!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