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一语音考点 > 正文

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制剂微生物限度标准”【药考3分钟语音考点】

中药制剂微生物限度标准

来自微信公众号:正保医学教育网执业药师考试

02:46

每天3分钟,听网校老师为你精讲一个高频考点,融会贯通,日积月累,坚持下去,你一定会收获满满!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顺利考试!

执业药师考试难度越来越大,为了帮助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们更高效复习,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为大家策划并推出语音版考点精讲栏目--《药考3分钟》!

今天《药考3分钟》为大家讲解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制剂微生物限度标准”这个考点,请大家马上收听吧!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制剂微生物限度标准”

非无菌制剂

非无菌化学药品制剂、生物制品制剂、中药制剂的微生物限度标准如下:

①口服给药制剂:不得检出大肠埃希菌

化学药品制剂、生物制品制剂(若含有未经提取的动植物来源的成分及矿物质):不得检出大肠埃希菌、沙门菌;

含脏器提取物:不得检出大肠埃希菌、沙门菌;

含原粉中药制剂:不得检出大肠埃希菌、沙门菌。

②呼吸道吸入给药制剂:不得检出大肠埃希菌、耐胆盐格兰阴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

③耳用、皮肤、直肠、其他局部给药制剂:不得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

④口腔黏膜、齿龈、鼻用给药制剂:不得检出大肠埃希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

⑤阴道、尿道给药制剂:不得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白色念珠菌,中药制剂还不得检出梭菌。

⑥研粉口服用饮片(贵细、直接口服、泡服):不得检出沙门菌

例:阴道给药的中药制剂不同于其他化学用阴道给药制剂,其不得检出

A.梭菌

B.白色念珠菌

C.金黄色葡萄球菌

D.铜绿假单胞菌

E.沙门菌

答案:A

解析:阴道、尿道给药制剂不得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白色念球菌(1g、1ml或10cm2);中药制剂还不得检出梭菌(1g、1ml或10cm2)。

所属章节:第六章 中药制剂与剂型 第二节 中药制剂卫生与稳定性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更多语音考点扫描下图中二维码获取↓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