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药二语音考点 > 正文

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针对痤疮的不同类型选择用药”【药考3分钟语音考点】

针对痤疮的不同类型选择用药

来自微信公众号:正保医学教育网执业药师考试

02:24

每天3分钟,听网校老师为你精讲一个高频考点,融会贯通,日积月累,坚持下去,你一定会收获满满!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顺利考试!

执业药师考试难度越来越大,为了帮助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们更高效复习,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为大家策划并推出语音版考点精讲栏目--《药考3分钟》!

今天《药考3分钟》为大家讲解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针对痤疮的不同类型选择用药”这个考点,请大家马上收听吧!

药学专业知识二》-“针对痤疮的不同类型选择用药”

(1)皮脂腺分泌过多所致的寻常型痤疮:首选2.5%~10%过氧苯甲酰凝胶涂敷患部(记忆方法:过寻常的日子)

(2)轻、中度寻常型痤疮:可选0.025%~0.03%维A酸乳膏剂或0.05%维A酸凝胶剂外搽。

(3)症突出的痤疮:轻、中度者可选维A酸和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外用治疗。

(4)痤疮伴细菌感染显著者:可应用红霉素-过氧苯甲酰凝胶、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或溶液涂敷。

(5)中、重度痤疮伴感染显著者:推荐涂敷0.1%阿达帕林凝胶或15%壬二酸乳膏(记忆方法:中重度,选阿壬)。

(6)囊肿型痤疮:推荐口服维胺酯胶囊或异维A酸(记忆方法:异维爱囊肿)

例 皮脂腺分泌过多所致的寻常型痤疮首选

A.2.5%~10%过氧苯甲酰凝胶

B.维A酸乳膏剂

C.维A酸凝胶

D.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

E.0.1%阿达帕林凝胶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对皮脂腺分泌过多所致的寻常型痤疮,首选2.5%~10%过氧苯甲酰凝胶涂敷患部,一日1~2次。

所属章节:第16章 皮肤科疾病用药  第二节 痤疮治疗药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更多语音考点扫描下图中二维码获取↓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