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分析!该省执业药师报考条件放宽,会应用到全国吗?

2020年12月1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境外人员可报考执业药师考试,在境外的从业经历,可视同国内从业经历。

海南

海南2

对比2019年中国人事考试网上的规定是:“国外工作经历不计算为报考条件要求的专业岗位工作年限”。

2019条件

执业药师资源分布不均衡

海南省此次发布的通知对比中国人事考试网的报考条件,可以说是有放宽的迹象。那么此项改动会推广至全国范围吗?实际上对报考条件适当放松,是由于海南省的执业药师需求量较大,而其他省区是否会放宽政策,可能要依照具体情况而定。

我国国土幅员辽阔,各省的经济和零售药店的发展都存在很大差异。执业药师资源分配更是不均衡,多个省市缺口较大。根据国家药监局数据,截止2019年底,全国持证的药品零售企业约为53万家,而截至2021年2月底,全国执业药师累计在有效期内注册人数为596059人。注册于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543281人,占注册总数的91.1%。注册于药品批发企业、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和其他领域的执业药师分别为34102、3925、14639、112人。

但执业药师资源在我国分配并不均衡,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执业药师密度为全国最高,达到2.45,这是由于自2017年起,宁夏药监局连续开展全区执业药师违规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清理不合规药店。而贵州省、海南省、青海省执业药师配备率为全国最低,均在0.6以下,最低的贵州仅有0.33。这与当地教育水平较低、监管不够严格关系较大。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辽宁抚顺2021年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领取通知!”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继续教育】2021年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通知汇总!

【**】2021执业药师166味药的55个超全考点集锦!

【导学】科学提高效率!2021执业药师考试重难点这样学!

【各科学习小tips】执业药师7科重点章节+学习计划大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