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广东省药师考试被暂停!药师如何另谋出路?

2018年11月1日广东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关于暂停我省药学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此通知在整个行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此通知的主旨在于:①广东省药学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停。②2017年度参加全省药学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单科上线的依然有效。据此,作为学药及药学相关的我们到底该如何另谋出路?医学教育网提醒您:执业药师是您的最优选择

首先,科普一下定义:暂停的药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我们一般称为药师考试,即药剂师,是指职称,包括药监系统和卫生系统两种,分为初级、中级、副高、正高四个级别。

一、卫生系统的药师

卫生系统的药师,就是卫生专业技术资格,主要用在去医疗机构等工作。

二、药监系统的药师

药监系统的药师,就是广东发文暂停考试的药学专业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主要用在医药生产、流通、零售领域,比如药店。

三、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相当于药监系统主管(中级)药师的职称。2018年8月2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执业药师考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通过执业药师考试将直接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详情查看>> 也就是说,在医药生产、流通、零售领域等药监系统行业工作的朋友们,你们不考职称药师,可以考执业药师!

医疗机构卫生系统行业是否也可以选择执业药师?当然可以!这个怎么得来的?早在2018年9月,广东省药学会发布了《药学门诊试行标准》,药师不仅可以在药学门诊坐诊、还有部分处方权,还有“挂号费”!执业药师想进入医疗机构等卫生系统工作,早就有政策支撑详情查看>> 就此,你怎么选择?

2018年42万考生认真复习执业药师考试数月,通过人数不足其中的30%!执业药师难!

想在2019年顺利直达执业药师考试?不学习一定不行!

    2019年执业药师辅导全新起航!早报名,早学习!

快来加入我们吧!!!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