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行业新规!根据药店营业面积配备执业药师!

近日,《上海市药品零售企业许可验收实施细则》定稿!(以下简称《细则》),该《细则》中明确指出了药品零售企业所需配备的执业药师情况!根据此《细则》,执业药师的配备条件又提高了,来看看!

一、药店执业药师配备规定!

1、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质量负责人应当具有执业药师资格和3年以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经历、本科以上学历;

2、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质量管理机构负责人应当具有执业药师资格和3年以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经历、大专以上学历。

3、药品零售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应至少有一人是执业药师

4、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法定代表人执业药师的,其直营门店可认为符合前款要求。

5、药品零售企业质量负责人应当具有1年以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经验。

6、药品零售企业应当至少配备1名注册执业药师、1名从业药师或药师,申请经营中药饮片的,应配备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注册执业中药师中药师负责中药饮片的审方和复核,并根据企业营业面积,按照以下要求配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

营业面积超过1000m2的,每当增加100m2,至少应增加注册执业药师和药师1名

从事乙类非处方药经营的连锁公司总部,应当配备1名药师以上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负责药品质量管理工作。

早在2018年8月,我们就已经对此进行了讨论,新政策下,执业药师人员将获得更大机遇! ,当时此项政策还只是征求意见稿(《上海市药品零售企业许可验收实施标准(征求意见稿)》) 。

二、目前国家的执业药师数据!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数据反馈,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人数为458013人,环比上月增加3656人。目前,平均每万人口执业药师人数为3.3人。注册于社会药房的执业药师409135人!

“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要求,到2020年,每万人口执业药师数超过4人,按照中国大陆13亿9008万人口算(17年末数据),全国共需要556032执业药师,也就是说执业药师的国家政策刚需缺口还有101675万人!而这,其实只是满足国家的基本需求,基本需求是什么?每个药店至少一名注册执业药师!目前有关执业药师的配备情况进一步提高!你还会担心执业药师会饱和吗?

复习要趁早,入行更要趁早!

特别推荐:

如何科学安排每日的学习:【收藏版】2019年执业药师学习计划表!细化到每一天!

2019年你能报考吗: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准入条件提高?我不能报考了?

热门辅导:

【双师取证班】专业师资远程授课+教辅直播督学 2019年执业药师取证更轻松!报名不过!全额!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