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重磅通知!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或将提升!

2019年4月28日,2019年山东省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人才培养启动大会在济南举行!该大会主要目的在于“山东从源头解决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从源头方向该如何解决执业药师挂证?各药店对于执业药师的配备还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说,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将提升?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会给你答案!

重磅通知!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将提升?!

一、山东省执业药师数量与零售药店数量严重不对等!

自3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曝光重庆市部分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3月19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3月20日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印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以来,执业药师的话题便是高居不下。据了解,山东省执业药师只有8000名左右,数量偏少,而零售药店有3万多家,执业药师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小编解读:从以上问题我们可以看出,山东省目前执业药师的配备面临的巨大问题是“执业药师数量严重不足”!按照每个药店配备2个执业药师的数量计算,目前山东省的执业药师缺口是5万2千名执业药师!那么,要想从源头上解决执业药师“挂证”,必须有足够的执业药师参与执业才可以!

那么,小编认为,解决方法有:

1、提升执业药师社会地位以及薪资待遇,让更多已经直达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进行证书注册,参与执业!

2、提高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让更多的人成为执业药师,以补全执业药师缺口!

二、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将提升?

为从源头解决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给山东省2019年执业药师考生提供更全面的复习指导和专业知识,提高山东省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解决药品连锁企业执业药师缺乏问题,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山东省药师协会,于4月28日举办了2019年山东省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人才培养启动大会。

小编总结:通过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出,想要让山东省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提升,并非是要降低考试难度,而是为考生提供更全面的复习指导和专业知识,以此让更多的考生具备高的专业度,以通过考试,因此,2019年的考生们,切不可掉以轻心,务必稳扎稳打!

重磅通知!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或将提升!

相关推荐:

【官方】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人数将呈井喷式增长?!

【4年考情】执业药师考试分析报告!大数据下的真相!(编辑推荐)

挂证大整治来临!注册执业药师缺口竟达48万!药店将何去何从?

你为什么要考执业药师?这四大典型作用了解一下!

执业药师精品课免费领,立刻扫描以下二维码,领取吧>>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