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7月正式实施!这个省将最早落地实行执业药师评职称制度!

最新通知!2019年4月26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征求对广东省医药行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对执业药师的定位到底是什么?未来执业药师将如何进阶?看看这篇文章,相信会给你答案!

7月正式实施!这个省将最早落地实行执业药师评职称制度!

要点1:构建合理层级&建立我省医药行业专业技术职称与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对应关系

1、医药行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其中高级设副高级和正高级。按照医药行业特点,医药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分两个系列,其职称分别为:药师(中药师)、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主任药师(主任药师)和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

2、建立我省医药行业专业技术职称与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对应关系。医药行业专业技术人才取得执业药师(执业中药师)资格的,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职称,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小编总结:一直以来,执业药师在这其中的定位并不完整,近期,政策表明,取得执业药师(执业中药师)资格,即可认定为具备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职称,因此,执业药师在取得执业药师证书后,其还可以进阶为“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主任药师(主任药师)”和“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如此,执业药师这份职业将更加完整,整个行业的积极性也会相应提升,促进更多的执业药师参与执业!

要点2:副主任药师评定方法

“(一)学历、资历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与申报专业对应的药学专业中专以上学历,且取得主管药师职称后,从事药学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技工院校中级技工班毕业生与中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高级技工班毕业生与大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与本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

2.取得执业药师资格的,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

3.获得本专业博士学位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者……“

小编总结:自此,想要从执业药师进阶为副主任药师,你必须要从事执业药师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方可,执业药师岗位将更加完善,执业药师有了完善的进阶体系,工资待遇也就相应的有了更完善的体系,有了清晰的职业未来,才能更加有奔头的工作!

要点3:改革实施工作的时间!

“(一)筹备阶段(2019年4月-6月)。组织开展调研、座谈,研究制定《关于广东省医药行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改革的实施方案》和标准条件,广泛征集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社会意见,按规范性文件程序出台实施。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二)实施阶段(2019年7月-10月)。组建广东省医药行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委员会,成立专家库;下发评审通知,组织发动各地、各单位、重点企业开展申报工作;评委会办公室审核申报材料;召开评委会,组织开展评审工作。

各地级以上市必须在8月底前会当地医药行业主管部门完成评委会组建工作,在10月底前完成评审工作。

(三)总结推广阶段(2019年11月以后)。总结职称评审工作经验,推动职称评审工作走向规范化和常态化。“

小编总结该政策将于2019年7月-10月正式实施,在广东省实施之后,全国或将进行更大的推广,推动职称评审工作走向规范化和常态化!未来,从事执业药师工作的人群将对职业产生更清晰的定位,此政策,也将进一步推广执业药师,几年之后,相信全国人民都将清晰知晓执业药师的作用,国家不安全用药现象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相关推荐:

【官方】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人数将呈井喷式增长?!

【4年考情】执业药师考试分析报告!大数据下的真相!(编辑推荐)

挂证大整治来临!注册执业药师缺口竟达48万!药店将何去何从?

你为什么要考执业药师?这四大典型作用了解一下!

执业药师精品课免费领,立刻扫描以下二维码,领取吧>>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