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这两个省!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或可凭社会保障卡入场!

距离执业药师考试报名越来越近,考生们对于执业药师考试报名的关注度也非常高,2019年7月15日,青海省人事考试中心及浙江人事考试网均发布《关于做好在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表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报系统中支持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即,报考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社保卡)作为进入考场!具体什么情况?跟着小编来看看!

这个省!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或可凭社会保障卡入场!

这两个省!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或可凭社会保障卡入场!

一、政策原文

(一)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报系统中支持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因社会保障号码和身份证号相同,系统中证件类别将由“居民身份证”修改为“居民身份证、社保卡”。

(二)自2019年下半年起,报考人员可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按照资格考试有关规定参加考试。

二、小编解读

该政策中的社会保障卡只是起到一个证明身份的作用,与执业药师考试资格审核中的“社保审核”暂无关系。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国家对于执业药师资格审核愈发严格,2019年或将重查社保。

三、执业药师资格审核查社保,查的都是什么?

(1)要求提供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要求提供社会保险缴费证明的地区,目的是为了控制异地报考。例如山东潍坊、山东泰安。山东济宁的报名审核资料中没有明确规定,但是放在了考后审核环节。非济宁市辖区范围内单位的考生不得选择济宁作为报考考区,办理合格证书时需提供在济宁本地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否则按提供虚假材料注销合格证书。

(2)要求工作单位一致

要求社保缴费记录单上的工作单位必须与报名所填单位一样,2018年有相关要求的地区:江苏淮安、江苏无锡、江苏常州、江苏镇江。

(3)要求工作单位一致、工作年限要求

部分地区除了要求考生在报名时所填写的工作单位务必与社保缴费系统工作单位一致,还会对社保缴费记录核对工作单位及相关工作年限比较对照,有弄虚作假的,取消报考资格。2018年有相关要求的地区:山东东营、山东滨州、山东德州、江苏南京。

(4)社保缴纳时长要求

2017年江苏泰州“新考生”现场资格审核时,就有要求考生必须提供6个月以上社保的《个人参保缴费证明》,该《证明》上工作单位必须和考试报名所填报的工作单位相一致(以社会保险事务代理机构参加社会保险的,还需提供用工单位与代理机构协议等有效证明材料)。而江苏盐城则是要求1年以上社保缴纳证明。

(5)养老保险要求

参考2018年的报考通知,需要考生提供养老保险手册或者社保部门出具的缴费凭证的地区有:山东莱芜、山东淄博、安徽宿州。

相关推荐:

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需要社保审核吗?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相关推荐:

有22万考生已经放弃2019年的执业药师考试?!

灵魂提问:“第一次报考执业药师,西药好还是中药好?”

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需要社保审核吗?重查?!编辑推荐

700种执业药师中药别名整理,表格很长 必须收藏!

执业药师132种常用中药性味归经、剂量、功效表格对比!编辑推荐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