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新闻】宁夏严查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累计罚没款25万余元

近日,石嘴山市立恒光大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盐池县医药药材有限公司2家药品经营企业的执业药师存在“挂证”行为被通告。

为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聚焦药品流通环节“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热点、难点问题,从今年4月1日起,利用6个月时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期间,全区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查药品经营企业340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50份,当场给予行政处罚(含警告)186件,立案查处77件,累计罚没款25.52万元,收回GSP证书5个,撤销GSP证书3个,查实“挂证”执业药师5人,公开曝光2人,共有84名执业药师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通过整治,我区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仅剩十几天,药监局传来好消息!

通知!这5个地区的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2019年考生必看!这10个表格帮你把法规考点都梳理出来了!

记住这些相似中药的鉴定技巧,10月26日执业药师考场不丢分!

2019执业药师每日冲刺计划!9月24日起每日更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