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人体对新冠病毒能否自愈?!医学教育网提醒:个人防护至关重要!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仍处于爆发高峰期,目前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没有特效药物,那么,人体对新型冠状病毒能自愈吗?

必胜1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解释,现在可以看到有一些接触到病毒的人,可能会有几种不同的反应。第一种自身有足够的抵抗能力,自身把病毒清掉了,这是一种情况。第二,病毒在上呼吸道能够繁殖,但是没有症状。当然可能还有很多病人是轻症病人,表现出乏力、发低烧,发热、干渴的症状。少数病人才会发展成重症或者微重症。也就是说机体虽然易感,但肌体的免疫系统多数情况对病毒有反应,只有少数的反应异常或者病毒大量繁殖,才会发展成重症或者危重症。

小编总结:也就是说,有自愈的可能!也有相关事实表明:一些接触病毒的人,自身并未患病,但与其有亲密接触的人,却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医学教育网提醒:个人防护至关重要!

1.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人,如需接触时要佩戴口罩。

2.勤洗手。尤其在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时、触摸过公共设施后、照顾发热呼吸道感染或呕吐腹泻病人后、探访医院后、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或动物粪便后。

3.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4.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知识拓展:病毒在空气中可以存活多久?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介绍:病毒是通过飞沫或者接触传播,飞沫一般通过咳嗽、打喷嚏,它在空气当中的传播距离有限,一般是一米或者两米,它从人体出来很快就沉降了,不会在空气当中漂浮。

它会污染我们接触到的物体表面。比如,门把手、电梯按纽,病毒会污染这上面。现在研究发现,病毒在光滑的物体表面可以存活数小时,如果温度、湿度合适,它可以存活数天。比如说20度的环境,湿度40%,有研究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存活达到五天。

这方面我们要特别重视,很多人可能并未接触过患病人群,但是因为接触过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地方,感染新冠病毒,并且,其病毒在合适的环境在,竟然可以存活数天!很多人可能已经开始恢复正常办公了,如果你经常接触这些地方,请务必备好手套,做好个人防护!

共同抗“疫”!医学教育网陪你一起战斗!

针对湖北地区医/护/药考生:医学教育网2020年“超值精品班”湖北地区全免费;

扫描下方图片,查看活动详情:

活动二维码

相关推荐:

【跟你有关】立即转发!药店新冠病毒防护规程建议

双黄连对新型冠状病毒只起抑制作用!无治疗和预防作用!别乱吃药!

【汇总】这9个地区2019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后审核延期!

【班次介绍】2020执业药师超值精品班湖北免费!全国1折!

快学习!你所剩的2020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竟已不足1个月?!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