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新政公布!执业药师的权力正逐渐变大!

前段时间,国家医疗保障局针对《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在意见稿中,我们见到了非常多新的修改和内容。

1

譬如:建议新增纳入《药品目录》的药品、原《药品目录》内建议直接调出的药品直接从《药品目录》中调出、确定支付标准的分类等内容。

而《意见》中的内容,最值得我们药店人去关注的是第二十三条:

【支付条件】参保人使用《药品目录》内药品发生的费用,符合以下条件的可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

(一)以疾病诊断或治疗为目的;

(二)诊断、治疗与病情相符,符合药品法定适应症及医保限定支付范围;

(三)由符合规定的定点医药机构提供,急救、抢救的除外;

(四)由统筹基金支付的药品费用,应当凭医生处方或住院医嘱;

(五)按规定程序经过药师或执业药师的审查。

2

其中第(五)点中明确提到:参保人使用《药品目录》中药品发生的费用,需要按照规定程序经过药师/执业药师的审查,国家医疗保障局才会支付。

小编总结:

很明显可以看出,国家对执业药师这个岗位给予了肯定,执业药师在整个医药行业的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执业药师的权力也慢慢变大。除了在药店为群众提供专业的药事服务中起着重要作用之外,他们的签章甚至直接决定了医保处方上的药品能否报销。而且国家也曾发文表示,药店负责人必须是执业药师。

其实除了该《意见稿》外,不少地区/国家政策也在不断强调执业药师在行业中的地位。

相关内容,请点击查看:

执业药师要被替代了吗?绝不可能!

再添利好!执业药师可领1500元国家补贴+3600元个税扣除!

全国各地都在不断地肯定执业药师的作用,毋庸置疑的是执业药师对于药店的发展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说到这儿,小编还是不得不提一下,如果还没有拿到执业药师证的考生,请抓紧时间备考争取今年就拿证!如果是中专学历的考生也请抓住这最后1次报考机会,成为专业的执业药师!

2020年针对执业药师中专学员,医学教育网特推出VIP签约特训营中专专项班!解决中专考生备考难题!

班次政策:一科不过,学费全退!课程有保障!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班次详情:(更多执业药师课程>>

VIP

相关推荐:

【三个科目】2020年执业西药师考试232个重难点!

5月份多地重点排查药店,只因这件事!

五点告诉你!2020年是你直达执业药师的大好机会!

2019试题+2020新教材=1图1表1篇文!考生必看!

再添利好!执业药师可领1500元国家补贴+3600元个税扣除!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