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较2020年有增加!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重要时间节点!

↓点击下方,切换内容↓

总觉得时间还很多,但其实距离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仅剩最后不到200天了!小编一直提醒大家要趁早备考,但除了趁早学习专业知识,有关考试的时间节点也是需要注意的。这里小编做了详细汇总,建议2021年考生收藏查看!

1

法规大纲发布

今年1月份,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指南已上线,但是仅包含了中药/药一、中药二/药二、中药/药学综合,那么法规大纲何时发布呢?

根据往年经验,法规大纲公布时间基本在3-4月份。那么按这样预测,小编认为今年的法规大纲应该会在这个4月中下旬公布!

考试年份大纲公布时间法规大纲公布时间
2015年1月30日1月30日
2016年1月上旬4月8日
2017年1月上旬3月19日
2018年1月3日4月12日
2019年1月10日4月8日
2020年4月15日4月15日

根据近年来执业药师考试的发展规律,每年的法规都是结合最新时事调整,章节内容基本上都有改动。而每次改动的部分则很容易出试题,所以考生们务必留意!

2

考试报名、缴费、审核

此前江苏省南通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南通市2021年度人事考试工作计划》,其中2021年度人事考试工作计划中提到今年执业药师报名时段为6-8月。这个时间段对比以往年份可以说是提早了一个月。

2

但是按照今年其他考试(比如2021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就把考试时间提前了一个月)的进度、官方对考试审核的重视程度来看,提前报名的可能性也很大。这意味着考生们要提早准备好报名事项,安排好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公布后,执业药师考生就需要完成缴费和考前审核了,目前执业药师实行考前报考承诺制,各省的具体要求不一,等具体通知发布后小编也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或者考生们也可咨询医学教育网老师有关报考注意事项!

3

考前打印准考证

根据去年准考证打印时间参考,在所有考区规定的打印准考证时间里,最早的是10月17日开始,最晚也在10月22日结束。今年预计也应该在考前半个月进行,也就是10月份上旬左右,届时小编也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图片

4

考前健康监控

受新冠疫情影响,从去年开始,各项职业资格考试都需要采取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在考试区域戴好口罩、检测体温、保持距离等,部分省份还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里进行体温检测打卡,按时进行健康情况上报,并且还要持指定健康码出入考场。

图片

今年多个省份已经发布了职业资格考试的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多省最新发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作为2021年执业药师考生也可以提前查看!尤其是初次进行药考的考生,提前熟悉考前考时规则也是很有必要的。

5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定为10月23日、24日。

3

3-1

以上就是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重要时间节点,当然具体时间以官方实际通知为准,小编也会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最新考试动态!距离2021年药考仅剩200天,你的第一轮系统化学习完成了吗?

相关推荐:

2021执业西&中药师6整本书划重点,共计900个,点击下载!

药店待不下去了?执业药师7条有“钱景”的出路!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难度将大幅度提升!这一警示请接好!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4大特殊政策公开!考生必看!

刷题神器:2021执业药师30天掌握30个重要考点、狂刷90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