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执业药师证书在2020年后是否值钱?答案让你吃惊!

众所周知,药品永远都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医药的需求,所以对于医药行业来说,不会存在说什么失业,找不到工作的说法。

对于执业药师考生来说,我国的目前在大力推行执业药师,并且近期还出现了不少政策,明确要求所有零售药店法人或主要管理者必须具备执业药师资格,所有零售药店和医院药房营业时有执业药师指导合理用药。这无疑大大提升了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价值。不存在说什么执业药师证书2020年就不吃香了,不值钱了?它的价值只会越来越高,越来越值钱。

前景一:可以在药店售药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只有拥有执业药师证书的人才可以为患者提供药品咨询的服务,特别是在药店和医院的药房,必须要有专业的执业药师来指导患者用药才行。而且,中药饮片,是需要有执业中药师证的人才可以售卖。

这就意味着,只要你有了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那你就有资格在零售药店或者是医院的药房任职。

前景二:可以自己开药店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药店、药企等的法人或者是管理者必须要有执业药师证书,否则就不能开店或者是被撤销资格。所以,如果你有了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你也有开药店的能力的话,那你就有资格开药店了。

前景三:可升职加薪

很多药店和医院是鼓励员工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所以,无论你是药店还是医院的员工,只要你是专业的考生都可以把执业药师证书考出来,小编认为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升职加薪的。目前很多企业招聘,资格证书已经成硬性要求了,如果你有的话那就比别人更容易晋升,难道不好吗?

前景四:可个税专项扣除

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成属为了个人所得税扣除项了。拥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可以申请3600元/年的个税专项扣除。

根据2019年3月,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其中第三十一条: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所以,拥有执业药师证书,无论是在药店、药企还是相关单位择业都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意味着获取更多的收入。

111

222

由此可见,是否拥有执业药师证书,对医药专业的考生个人发展和收入而言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国家对医药行业越来越重视。虽有曲折,但是相信未来执业药师这个行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有了执业药师证书,好处真是不少呢。大家一定要加油考出来呀!

执业药师2020年新推多个班型,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金题点睛班  ▎VIP签约特训营(中专专项班) ▎vip签约特训班 ▎ 高效定制班 ▎无忧实验班 ▎超值精品班

相关推荐:

收藏!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时间流程

这些地区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考试需要社保!

执业药师报名过程中考生最关心的6个问题!

2020年执业药师速记口诀,让你更快的记忆知识点!

【微信订阅】2020年执业药师免费直播课,微信订阅提醒!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