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2021年执业药师出现3个新变化,药师考生或被影响!

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证书正在领取当中(点击查看>>证书领取通知汇总),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已经结束,2021年备考开始,很多考生想知道2021年的执业药师考试都有什么变化?变化大吗? 根据之前人事网通知及今年考试情况来看,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会有细微变化,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

变化一
成绩有效期从2年变为4年

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有效期管理从2年变为4年,以4年为一个周期,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虽然总的来看,整体的备考时间大大的延长了,但是根据新大纲的变化以及考试内容逐年变难的趋势来看,2021年的备考仍旧非常必要。

变化二
除这个地区外,2021年中专考生不能再报考

根据规定,符合原人事部、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印发〈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的中专学历人员(含免试部分科目的中药学徒人员),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有效期按原规定执行,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最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注意:因疫情影响,2020年取消考试的北京地区因疫情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也就是说假如你是北京地区的中专学历考生,那么2021年还是可以参加执业药师考试的。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北京地区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延期有关问题的解答

问 1.怎么判断我参加的考试是否适用此次成绩延期?

答:此次成绩延期只涉及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考试(共16项),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证书)的考试,不适用成绩延期。

问 2.我2020年在北京市报名了一级建造师/设备监理师/监理工程师考试(后因疫情原因停考),此前取得的合格成绩是否可以延期?

答:如您已报名了北京地区2020年度一级建造师/设备监理师/监理工程师考试,则此前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如未报名,则不延期。

问3.我参加的是2020年北京市因疫情原因未组织报名的考试,此前取得的合格成绩是否延期?

答:此类考试成绩延期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

1.考试的合格成绩实行滚动管理;

2.报考人员2020年未在其他省(区、市)参考;

3.报考人员为北京考区人员。

问4.怎么确定我是否为“北京考区人员”?

答:北京考区人员,包含以下2类:

1.在北京报考,且之后年份未转往外省(区、市)报考的人员。

2.在外省(区、市)报考,且2019年(含)以前转至北京报考的人员。

例:2017年在天津报考,2019年在北京报考,是北京考区人员;

2018年在北京报考,2019年在河北报考,非北京考区人员;

2017年在江苏报考,2018年在北京报考,2019年未报考,是北京考区人员。

问5.我2020年在其他省(区、市)报名了,但未参加考试,算“参考”吗?

答:不算。参考指实际参加了考试。

问6.成绩延期需要本人申请吗?

答:不用申请。成绩延期工作由北京市人事考评办负责完成。

问7.我怎么知道自己的成绩是否已延期?

答:您可在2021年度考试报名时,在网上报名系统“修改报考信息”界面核实本人的成绩延期情况。

变化三
考试内容更加灵活

根据这几年的考试考试结束后都会有很多同学吐槽试题难。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执业药师考试的出题方式越来越灵活,越来越偏向于实操,导致很多实践经验不丰富的学员难以应付。

通过近几年的考试我们不难发现,2019年药考从难到易依次是药综、药二、法规、药一,2020年药考从难到易依次是药一、中药综、法规、药综。其中一些科目难考,主要是因其考查方式从原本的考查知识点,转变为病例分析和处方分析。这样正是新大纲公布后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

因此,对于往后的执业药师考试,仅凭死记硬背就想通过考试的时代恐怕一去不复返了。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察范围不变,重点依旧是那些重点,主要是考生要学会理解掌握与融会贯通!

医学教育网为广大学员准备了适合不同人群的课程班型,跟着专业师资学执业药师,更容易掌握哦。如果你还没有选到心仪的老师和课程,快来选购吧,总有一款适合你!马上报课学习>>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已开始,关于继续教育的问题解答!

第一次报考执业药师考试,需要提前做好哪些准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关于告知承诺制的问题解答!

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各章节考点汇总!

【收藏】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计划时间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