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二 > 正文

中药二知识点之妇科的常用中成药有什么?

2020年执业药师复习正在进行,医学教育网整理了“中药二知识点之妇科的常用中成药有什么?”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考生顺利备考。

一、七制香附丸:舒肝理气,养血调经。主治气滞血虚所致的痛经、闭经。

二、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主治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

三、八珍益母丸:益气养血,活血调经。主治气血两虚兼有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

四、乌鸡白凤丸:补气养血,调经止带。主治气血两虚,身体瘦弱,带下。

五、安坤颗粒:滋阴清热,养血调经。主治阴虚血热所致的月经先期。

六、女金丸:益气养血,理气活血,止痛。主治气血两虚、气滞血瘀的月经不调。

七、艾附暖宫丸(虚):理气养血,暖宫调经。主治血虚气滞、下焦虚寒的月经不调。

八、固经丸(龟甲、白芍为君药):滋阴清热,固经止带。主治阴虚血热月经先期,赤白带下。

九、宫血宁胶囊:凉血止血,清热除湿,化瘀止痛。主治血热所致的崩漏下血。

十、更年安片(肾):滋阴清热,除烦安神。主治肾阴虚所致的绝经前后诸证;症见烘热出汗、眩晕耳鸣、手足心热等。

十一、坤宝丸(肝肾):滋补肝肾,养血安神。主治肝肾阴虚所致的绝经前后诸证;烘热汗出、心烦易怒、少寐健忘等。

十二、千金止带丸:健脾补肾,调经止带。主治脾肾两虚之月经不调,带下病。

十三、白带丸(内服):清热,除湿,止带。主治湿热下注带下病。

十四、妇炎平胶囊(外用):清热解毒,燥湿止带,杀虫止痒。主治湿热下注带下病。

十五、妇科千金片:清热除湿,益气化瘀。主治湿热瘀阻带下病。

十六、花红颗粒:清热解毒,燥湿止带,祛瘀止痛。主治湿热瘀滞带下。

十七、消糜栓(外用):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祛腐生肌。主治湿热下注带下病。

十八、保妇康栓:行气破瘀,生肌止痛。主治湿热瘀滞带下病。

十九、生化丸:养血祛瘀。主治产后受寒、寒凝血瘀所致的产后病。

二十、产复康颗粒:补气养血,祛瘀生新。主治气虚血瘀所致的产后恶露不绝。

二十一、下乳涌泉散:舒肝养血,通乳。主治肝郁气滞所致的产后乳汁过少。

二十二、通乳颗粒:益气养血,通络下乳。主治产后气血亏损,乳少,无乳,乳汁不通。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中药二知识点之妇科的常用中成药有什么?”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速看!2020年执业药师《中药一》1-5章重点知识总结!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地区汇总!

【考前必看】执业药师考前五大注意事项,准考证|证件|考区...

【冲刺干货】《法规》第七章:特殊管理规定的药品管理

《中药综》:中医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常见病的辨证论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