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遇到执业药师比较难的科目该怎么做?

2020年执业药师复习正在进行,医学教育网整理了“遇到执业药师比较难的科目该怎么做?”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考生顺利备考。

执业药师考试有7个科目,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及药事管理与法规。每一个科目都有相对较难的章节,例如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的药物化学部分、药效学部分及药动学部分,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的特殊人群用药等内容,这些部分的学习艰难性是可想而知的,致使很多考生很头疼!

学习方法:举一、反三。

不论你是自学还是跟着老师学,学习知识的过程,就是举一的过程,这个过程要掌握基础理论,要稳扎稳打执业药师的基础内容,这个过程是为后续学习以及考试打下良好基础。

举一方法掌握了,就要学会运用,运用的过程就是反三的过程。举一反三往往是连着的,备考执业药师也是一样,举一学会后,那课后就要学会反三了。如何做?强化基础知识,即基础理论要理解;课后习题阶段可以将基础知识运用自如。

备考资料:教材、课程、笔记、辅导书。

方法告诉你了,就该实践了,那么教材要买,课程要听,笔记要做。

课程、笔记

难的章节一般知识点晦涩难懂,教材内容比较枯燥,看起来容易犯困,很难进行下去,很多时候需要专业师资的引导,将老师的学习方法运用于自身的学习中,自然学习兴趣有了,效率提升了,知识点也掌握了。

听课不只是带着耳朵听,还要动脑子、还要动手。听课时要跟着老师思路走,让自己脑子动起来,重在理解。然后就要动手了,听课过程要做笔记,将重点难点记下来,做到关键知识点的系统整理,方便日后复习,做笔记的过程也是理解记忆的过程,有百利而无一害。

辅导书

辅导书与课程结合,更加方便考生备考,将辅导书作为主要训练资料进行典型习题练习,掌握关键题型的解题路径,并做到熟练应用。

考试准备:听课、做题

要考试,习题练习必不可少。平时听课后,相应练习要跟上,逐章练习,再串联练习,做到关键知识点的系统训练。错题集要利用,历年考点练习题、模拟试题都不能少,查漏补缺,方可自信上考场。

资料准备了,方法也Get到了,得动起来啊,只停留在口头上的备考,任何一章都简单不了。从此刻开始,该听课听课,该做题做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遇到执业药师比较难的科目该怎么做?”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最新执业药师薪酬统计公布,你在哪个层次?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执业药师证书必须拿下,原因有这些!

【汇总】抓紧考点!执业药师考试各科|各章节所占分值整理!

【药师必看】中药饮片将迎来全国整顿!共22个炮制规范废止!

【干货|收藏】执业药师《中药二》常用中药名释义+横向对比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