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执业药师考前,各位不通过基础的考生应该怎么复习?

报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比较关心“执业药师考前,各位不通过基础的考生应该怎么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如下:

3

执业药师考试分为四个科目,分别是《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简称中药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简称中药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简称中药综合)、《药事管理与法规》(简称法规)。四科当中法规是较为简单的科目,可以穿插在三科之间复习,或是置于三科之后学习。那么中药一、中药二、中药综合该怎么复习呢?

首先,中药二的学习需要中药综合的功底铺垫,中医药的基础也在中药综合中体现。其次,中药综合的部分章节又和中药二的中成 药部分紧密联系,故而中药二中成 药部分的学习,也可以解决中药综合的部分重难点内容。故而,中药二和中药综合的学习可以相辅相成。而中药一具有知识板块多,内容杂的特点,只有少部分的知识与中药二和中药综合有所关联,大致上中药一是相对较为独立的。

了解了这些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规划了。如果是零基础或者中药基础较强,那么中药二的学习可以置于第一位,因为中药二更加贴近生活,便于理解,可以让备考有一个良好的、充满信心的开始。但倘若中医基础较强,便可以选择从中药综合开始。总之,第一门应该选择相对简单,不易让人丧失信心的科目。而中药一科目多而杂,有大面积的内容需要学习记忆,更有中药化学需要仔细钻研,所以中药一不要着急去看,等到将中药综合和中药二系统学习之后再去入手中药一的学习。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执业药师考前,各位不通过基础的考生应该怎么复习?”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地区汇总!

【考前必看】执业药师考前五大注意事项,准考证|证件|考区...

【冲刺干货】《法规》第七章:特殊管理规定的药品管理

《中药综》:中医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常见病的辨证论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