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考前几天学不进去怎么办?2020年执业药师考生这样做!

报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比较关心“考前几天学不进去怎么办?2020年执业药师考生这样做!”,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如下:

一、不同科目交替学习

备考执业药师考试,长时间学习一个科目,很容易让人感觉到枯燥,大家可以采取交替学习的方法。小编建议一门课程的学习时间要控制在2个小时之内。如果你对一本书毫无兴趣,那么快换另一本你感兴趣的。这样可以在单位时间里延长你学习时间,而且能够帮助你平衡各门课程,缩短 “学习疲劳期”。交替学习时一定要注意理解性科目和记忆性科目交叉学习。

比如学习一个小时的《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然后再背诵半个小时的《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然后再学习《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实在学习不下去了,了解一下行业报考,对《药事管理与法规》这一科也是有好处的;如此交替学习,不但可以帮助你在处理每一件事的时候,大脑都会保持高度集中,效率达到高点。而且,不会产生厌烦情绪。书看累了?快来做做试题换换脑!

二、合理利用时间 碎片化学习

执业药师考试具有一定的难度,并且大部分人都是在职考试,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备考的时间并不是很充裕。同时执业药师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效地利用零散时间进行学习,如等车的时候,休息时间等,对于这些时间,我们完全可以嵌入一些学习内容,可以是记忆《中/药学专业知识二》或者是《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的化学式,看看自己平时整理的错题本,听听各科目老师的视频课件等等。

三、保持积极的态度 适当放松心情

当你不想学习的时候,也要保存好的心态,积极调整情绪,努力投入到学习中来。比如,可以通过音乐,外出散散步,放松一下心情。也可以抽出时间和学习同伴交流心得,互相打打气。千万不要强迫自己在“学习疲劳期”硬啃,那样的学习效率是很低下的,同时也是非常累心的。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考前几天学不进去怎么办?2020年执业药师考生这样做!”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地区汇总!

【考前必看】执业药师考前五大注意事项,准考证|证件|考区...

【冲刺干货】《法规》第七章:特殊管理规定的药品管理

《中药综》:中医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常见病的辨证论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