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中药二》考情如何?较2019难度有所下降!

2020年的执业药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此次《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的考试难度较2019年有所下降,但是整体难度还是较大,试题灵活性更大,更偏于临床知识的考察。具体考医学教育网分析如下:

10

(1)功效方面:此部分分值出现断崖式下跌,按照往年的分值通常考察药物功效/功能的题目约为70分左右,2017年甚至高达79分,但是2020年的试题统计考察功效/功能的题目只有40分,其中还涉及考察药物共同功效的题目3分,名称相似的药物功效5分,此两种题型属于较难得分题,尤其是考察通过功效的题目。

(2)主治方面:此部分考试分值约46分,其中单味中药中有20分是考察病历的题目,也就是不是直接考察主治,而是需要分析才能得到答案的题目,此部分是学员认为难度较大部分。相对而言,中成药主治的考察大部分题目则是常规考察法,也就是治疗某种病证的药物是谁。整体而言单味中药部分的主治考察难度比中成药大,且在往年的基础上难度有进一步提升。

(3)使用注意方面:此部分考试约占分值为8分,属于常规考察分值。此部分属于较难的得分点。其中5分考察的是单味中药,对于药物使用注意的考察更多地关注有毒药品,日后的备考需要着重注意。

(4)其他方面:药物的配伍作用4分、药物的组成4分、性能特点3分、用法3分、用量1分。其中除药物组成为中成药的考点,其他的均为单味中药。关于药物用法的考察属于2020年新增考点,往年几乎不涉及。

整体来讲,2020年的考试增加了单味中药的考察难度,不光是在分值分配上,还是考点难度上,均反映出单味中药的地位在考试中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2020年执业药师《中药二》考情如何?较2019难度有所下降!”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汇总】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考情分析新鲜出炉!

汇总!2020执业药师考试各地报考人数|参考率公布>

【成绩订阅】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提前预约!

【图文】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现场报道!

2020执业药师考后需要关注的五大动态来了!考生了解!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