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反思,是什么因素影响了考生通过?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已经结束了,不知道各位考生考的怎么样?觉得考的不好也没有关系,考后需要进行反思,哪些因素影响了自己考试,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以下几种情况,考生了解一下!

01、缺乏时间规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很多同学心情好多听一些,不好少学一点,没有规划性,但是这就导致:总觉得时间够用,到最后倒计时的时候才发现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开始认真规划了!一般来讲,每个科目可参考如下时间进行规划学习: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基础学习时间至少100个小时,强化提高至少需要投入80个小时来进行习题练习提升自身应试能力,冲刺阶段模拟则需要留出20个小时,总共需要至少200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基础学习时间至少100个小时,强化提高至少需要投入80个小时来进行习题练习提升自身应试能力,冲刺阶段模拟则需要留出20个小时,总共需要至少200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基础学习时间至少100个小时,强化提高至少需要投入80个小时来进行习题练习提升自身应试能力,冲刺阶段模拟则需要留出20个小时,总共需要至少200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药事管理与法规》:基础学习时间至少需要50个小时,强化提高至少需要投入40个小时来进行习题练习提升自身应试能力,冲刺阶段模拟需要留出10个小时进行模拟训练,总共需要至少100个小时来学习。

综上,学习执业药师,总共大概需要准备好约700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备考2021执业药师的你,可以参考做下学习时间规划!

02、拖延症

一般来讲,大家至少在年后就应该开始备考学习了。但可惜的是,直至现在为止,很多考生目前还处于未开始或刚刚开始的状态。

拖延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本来计划今天看完这一章,结果因为种种原因,告诉自己,没事,明天再说吧。明日复明日,时间也就过去了。广大考生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没有保证“学习时间”的备考,想通过?肯定是奢谈。

03、严重“偏科”

有的考生擅长记忆,就一门心思扑在《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上;有的擅长实操,就热衷于学习《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其实,我们要知道的是:执业药师考试共计4门,任何一门没有及格通过,就拿不到执业药师证书。所以,切记不要“偏科”。哪科学不会,宁可多花些心思在上面。

在此,建议大家熟悉下各科的学科特点,以便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的特点是难度大,共分为药剂学、药物化学、药动学等部分;《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科目的特点是内容比较繁杂,均为药理学相关内容,需要记忆的内容非常多;《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科目则主要看中实践应用,以用定考!《药事管理与法规》里面的法条非常多,且紧跟时事热点,请考生注意。

04、只看书,不做题

执业药师考试最终的考察都体现在题目上,只看书,不做题,就特别容易导致自己“不会做题”。

无论如何,“多做题”都是备考重要环节之一,毕竟最后考试就是考察大家的答题正确率,所以理论知识记得再多,不会做题也白搭!

另外,希望大家在备考执业药师的过程中,准备一个错题笔记本,把平时做题中经常出错的问题记录下来。记录错题不是关键,时常总结和回顾错题才是重点,争取第一次做错的试题不再错第二次,每天进步一点点,最后成功一大步!

其实,备考阶段最需要科学的计划安排、专业老师的指导教学,往往选择一科适合自己的课程或者老师,能很大程度的帮你过执业药师!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反思,是什么因素影响了考生通过?”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汇总】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考情分析新鲜出炉!

汇总!2020执业药师考试各地报考人数|参考率公布>

【成绩订阅】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提前预约!

【图文】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现场报道!

2020执业药师考后需要关注的五大动态来了!考生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