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20执业药师《法规》考情分析!考试难度为常规难度!

2020年的执业药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此次《药事管理与法规》的考试难度为常规难度,考点基本是常规考点,有些考点在同一套试卷有多次出现(指同一知识点的不同内容)。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具体细致分析如下:

3

(1)常规性简单记忆难度知识点:各种基本原则、药品标准等级及药品管理法的法律层级、药品召回的分级与时限、医疗器械的分类管理、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分类及转换管理、院内处方审核与书写规范、零售企业人员资质、药品批准文号的格式、药品不良反应的分类与报告期限。此部分考查分值约40分,属于得分题。

(2)常规性中等记忆难度知识点:特殊药品的销售渠道、各级别医疗机构的管理要求、各种证书的有效期、药品广告内容规范、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界定、医疗机构细菌耐药预警机制和措施、药品零售企业必须凭处方销售和禁止销售的种类、药品零售企业药品陈列与储存要求、说明书和标签各项目的内容、传统工艺中药制剂的审批与申请。此部分考查分值约30分,属于较易得分题。

(3)常规性较大难度记忆性知识点:我国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的职责、特殊管理药品的药品种类、药品安全法律责任。此部分考查分值约10多分,属于相对难一点的得分题。但是也是可以做对。即使都不能做对也不影响及格。

(4)其他知识点:除重点强调的大考点外,还有一些零碎的知识点,但整体来讲难度也属于一般难度,故此类型的题目属于得分题。

(5)重复考察的知识点:如:药品管理法的法律层级、零售企业人员资质、药品广告内容规范、说明书和标签各项目的内容等。这些知识点属于常规性知识点,属于掌握好一类知识点可以重复拿分的点。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2020执业药师《法规》考情分析!考试难度为常规难度!”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汇总】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考情分析新鲜出炉!

汇总!2020执业药师考试各地报考人数|参考率公布>

【成绩订阅】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提前预约!

【图文】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现场报道!

2020执业药师考后需要关注的五大动态来了!考生了解!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