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需要调整心态,注意一些谣言不可信!

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还需要关注什么?需要做什么?报考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比较关心,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需要调整心态,注意一些谣言不可信!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如下:

18

Q1、考后放松不“放纵”

许多考生备考期间都非常紧张,以至于考完试开始不分昼夜的过度“放松”。其实,从复习、参考到等待分数这个阶段,考生都会承受较大的身心压力,考后如果骤然放松,不合理的调整生活,可能导致焦虑、抑郁、人际交往困难等适应障碍。

建议:考生考后放松的关键是进行适当休息,保证健康规律的作息时间,白天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或者外出旅游等。通过白天的调节放松,每天晚上保证8个小时高质量睡眠,这样才能做到考后放松不“放纵”。

Q2、调整心态开始新生活

对于一些比较难的科目,有很多考生会觉得自己考得不理想,心理上的期待值和现状会形成一个落差,可能会经常处于懊恼、烦躁的情绪之中,甚至对接下来的药考结果产生回避心理。

建议:努力调节自己的心态,跳出心理阴影,开始新的生活。其次,不良情绪要及时进行疏导。多参加社会性活动,能让自己考前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

Q3、考后改分?不可信!

一些不法机构利用考生想早日知道成绩,顺利想通过考试的心理,以各种名义和手段声称可以提前知道分数及通过特殊手段进行改分,通过其他网站、邮件、聊天工具、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散布的“考试未过,可内部操作”、“内部加分”、“”等声称可以修改考试成绩的消息全部为诈骗信息,望广大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建议:大家千万要高度警惕,以免上当受骗,使自身财产受损。如遇到上述情形,请考生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Q4、考后反思与定位

现在不是盲目责怪自己马虎、不够细心的时候,因为你要认真分析马虎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对症下药:

1.检测和反馈。通过这次考试,找到自己在知识、能力、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了自己下一个学习目标、学习方法的调整指明方向、确定依据。

2.激励和鞭策。要从考试的成败得失中看到自己的进步,发现自己的不足,鞭策和激励自己的进取心和求知欲。

3.评价和自我定位。要从答题过程和多次的考试中了解自己优势、劣势,发挥自己的特长,弥补自己的不足。

4.调整心态与做好规划。这次考试已经结束,至于考试成绩,就等尘埃落定的那天吧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需要调整心态,注意一些谣言不可信!”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汇总】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考情分析新鲜出炉!

汇总!2020执业药师考试各地报考人数|参考率公布>

【成绩订阅】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提前预约!

【图文】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现场报道!

2020执业药师考后需要关注的五大动态来了!考生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