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倒计时,考生要注意这两大问题!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在10月23、24日,现在已经进入倒计时,执业药师有四门考试科目,这个四门课如何备考呢?考生要注意这两大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

  考执业药师不要去想的三个问题  
会耽误你很多时间!

1.执业药师到底难不难?

肯定不简单的,不然怎么有那么多人考不过。

2.有没有考前冲刺班,上几天就能考过的?

没有!!!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对考执业药师来说不管用。

3.有没有模拟题,做几张卷子就可以考过的?

没有!!!现在说的模拟题,只是压知识点,还是要理解要学习,没有一模一样的题目让你你背答案就行!

  执业药师怎么备考才能通过?  
只适用于下定决心要考的同学)
     

PART1:制定备考计划

制定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细致到每一天,严格按照计划表约束自己的行为。

PART2:梳理框架

理清教材章节框架,分清重点章节、次重点分类,有条理地学习。适当放弃分数占比少,考试难度大的章节。

PART3:重点考点提炼

在复习的时候,理解每个知识点以后,再把关键的内容提炼出来,做到了解每个知识点的“来龙去脉”。

PART4: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导课程

最好有网课学习,比看书学习起码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

学习方法:

听视频课的时候翻着教材,把笔记记到教材上。备考的时候把教材里塞满记有笔记的纸,到最后教材就变得特别厚。但是这些知识记到脑子里之后,教材就变得特别“薄”。拿着教材来听课是完全能跟得上老师讲课的,边听要边注意把重点内容进行标注,把老师总结的重点、小故事或者顺口溜儿写在旁边,如果内容多的话可以打印出来塞到教材里。如果你还没有选到心仪的老师和课程,快来选购吧,总有一款适合你!马上报课学习>>

有条件可以上个面授课,面授课学习氛围好,老师带着你复习第二遍,加强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点击查看面授班详情>>

PART5:做题巩固学习效果

建议大家每学习完一章节就做一章节的习题,并把错题整理记录下来。不理解的知识点一定要及时弄懂!第二轮的综合复习阶段就要打乱各个章节的顺序来做题了。在这个阶段要刷综合题。后期的综合练习是备考的重要环节,一定要加以重视。

PART6:记好笔记

中国有句老话叫“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勤能补拙,经常反复记忆是最好的学习办法。因此,一定要做学习笔记。不要觉得自己年轻记忆力好就不去做笔记。这些圈圈点点的学习笔记在考试之前复习的时候非常有帮助。整理错题和知识点也是很有必要的,经常翻看,对记忆知识点很有帮助。每天坚持做题做笔记,做到位,这样你才能把证书拿下来。

PART7:定好复习周期

想要拿下执业药师考试,仅仅看一遍书做一遍题是不行的,一定要至少3遍的复习计划。每个通过考试的学员都说过,执业药师的复习是一个不断反复的漫长过程,在整个复习过程中,平均每门课至少应复习三遍以上,当然第二遍、第三遍复习肯定比第一遍要轻松的多,当然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重复更多遍。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因为遗忘复习效果产生悲观情绪。遗忘属于正常状态,注重对以前内容的复习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PART8:不懂就问

遇到不懂的问题,有辅导老师要第一时间问辅导老师,死记硬背效果差,也费时间,你学的很吃力。

PART9:记好笔记

建议大家:

(1)在复习过程中,为了避免枯燥,可以几门课一起交叉复习;

(2)学习肯定会有困难,要耐心去克服,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绝不轻言放弃;

(3)适当时候可以出去散散心,放松一下心情。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执业药师备考经验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执业西药师3科汇总:药物化学/必会计算题/经典习题

考前两个月,执业药师《药一》知识点没记住?各章口诀汇总!

注意:这些地区2021年执业药师成绩有效期可延期一年!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