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分析!让9成执业药师考生都在叫苦的两大难题,怎么克服?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期间是“忘”+“困”的状态,今年的执业药师考试还有救吗?别急,小编来给你支招!

该如何克服?

还有些考生抱怨,一边看一边忘,那些看过的知识根本记不住!这是知识点没有记牢,或者没有找对正确记忆方法的原因。这里小白有一些记忆小妙招,希望大家用得上!

编口诀记忆法

利用汉字同音、谐音或编顺口溜的方式将所要记忆的内容浓缩成一两句话。【正保医学教育网执业药师考试】公众号上也发布了不少有关口诀记忆法的知识点汇总,大家可以在历史记录中查看。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执业药师动态、知识点等内容

公众号238-238(6.22新)

数字组合记忆法
教材中,关于数字的内容较多,归纳起来,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以时间为特征。二是以百分数为特征。三是以金额数字为特征。将相关特征的数字内容按上述方法分门别类,从不同侧面来把握这些内容,加深印象。
缩字记忆法
取某些内容的一个或几个关键字形成一句话,取其精干,以点带面。
列表格记忆法
利用汉字同音、谐音或编顺口溜的方式将所要记忆的内容浓缩成一两句话。
对比记忆法
对于既是……又是……的知识点可以采取此类方法。
归纳总结记忆法
对每科辅导用书,复习一两遍后,适当做一些归纳总结,相同类似的要点、重点收集在一起,一方面掌握全面,防止遗漏;另一方面,可以对每科的知识结构体系建立一个框架,以框架为基础,延伸拓展到相关章节的详细内容。

该如何克服?

“手眼”并用
学习看书时,可以拿支笔,找个本子,一边看书一边把一些重点的知识写在本子上。动眼动手又动脑,就不会容易走神,也不会那么想睡觉了。
插“科”打诨
总是看一门学科的确会枯燥无味,这时候可以适当换一个其他科打岔一下。或者看下朋友圈,跟朋友聊聊天,转移一下注意力,也许就立刻元气满满了!
“劳逸”结合
当头脑已经犯困的时候,可以舒展一下肢体,比如做做俯卧撑等运动;如果实在是太累的话,闭眼眯一会也是可以的,不过要记得定个闹钟哦!

任何一个考试,不论难易,只要肯用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定不负有心人,医学教育网小编相信大家都有实力可以通过这次药考!

相关推荐:

【注意】21执业药师考生:多省通知无核酸证明不得进入考场!

【汇总】已有14地明确:执业药师证书效力等同职称!

【汇总】2021年执业药师西药、中药各科分值预测+备考重点

【汇总】2021年执业西药师各科各章节复习顺序推荐!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