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从2015年到2020年,执业药师《中药综》考试越来越难了?!

2020年的执业药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此次《中药综合知识与技能》的考试难度相对较大。其实不光是2020年,自2015年执业药师考试变革以来,《中药综》考试的难度就一直在上调!

一、2020年《中药综》考试难度持续上升的原因

推其缘由,不仅与教材的变动相关(2020年中药综合新教材相对于中药一与中药二是变化最大的科目),也与考试的趋势相关。

二、2020年《中药综》考点分析

通过对2020年试题的整理与统计,各章节所占分值如图所示。

图片1

1

2

三、2015-2019年的试题各章节所占分析纵向对比

中药综1

通过对历年《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卷分析得出:“辨证”题目依旧是“半壁江山”。所以根据患者的症状辨证出对应的证候病机,并依据证候病机给出患者最佳的用药建议,仍旧是作为执业药师必备的工作能力之一。

总结: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作为中药专业的综合科目,涵盖的知识面比较宽,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调剂学、中药养护学、中药的合理应用、特殊人群的中药应用、中药的不良反应等多个学科的内容。所以对于2020年考纲的预测,只会在这些科目的基础上有增无减。因此建议备考2020年执业药师的考生,复习《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不能求快,学习时不能仅靠死记硬背来记忆,更多的是靠深入的理解。用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基础为常见病辨证论治作基础,要真真正正学会辨证,学会根据患者描述症状,正确辨证出对应的证候,再根据对应的证候,选择对应的治法,推荐可用的方剂以及中成药。把中药调剂操作和中药养护与现实工作相联系。把中药的合理用药,特殊人群的中药应用以及中药的不良反应深记于心,便于工作当中更好地指导患者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为“健康大中国”的大目标奉献绵薄之力。

早鸟先飞,医学教育网2021年执业药师辅导全新上线,点击查看>>

2021执业药师辅导全新上线,赠20年课程!

相关推荐:

2020执业药师考后关注:成绩查询/考后审核/分数线/证书领取

2015年-2020年执业药师考情分析,全方位总结考试趋势!

【大数据】2020年执业药师考生参考次数/报考学历/年龄分布…

2021年执业药师全年复习规划,点击确认你的每月学习任务!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