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20《中药综》试题和课程对比,附2021考情预测及复习建议!

2020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考试已经结束了,考场上大家对哪些题有疑问呐?小编整理了部分试题和医学教育网课程的对比,知识点再次展现!最后附有2021年《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考情预测及复习建议!

1.课程与试题对比

某女,77岁。4月前因肺癌手术治疗,其后化疗3次。刻下面色萎黄,气短懒言,语声低微,头昏神疲,肢体无力,舌淡,边有齿痕,苔薄白,脉虚无力。基础方剂是

A.四物汤

B.小建中汤

C.桂附地黄丸

D.四君子汤

E.沙参麦冬汤

11

某女,25岁。经期小腹冷痛,腰膝无力,血色暗淡,子宫虚冷。诊断为痛经,证属寒凝血瘀。宜选用的中成药是

A.益母丸

B.女金丸

C.温经丸

D.调经丸

E.定坤丹

12

……

2.题库与试题对比

具体截图如下:

13

14

15

16

……

3.2021年的复习建议

从2020年试题发现,试卷整体考官对药师的要求“能审方,能用药,能指导”的特点更为突出

考官对药师的考查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根据患者症状,可辨证出证候,选择对应的治法,推荐可用的方剂,重点是推荐患者可选用的中成药,以及对每个疾病的健康指导。如果药物存在明显的不良反应,那么有怎样的不良反应。以上考查内容均为执业药师工作当中的重点内容。试卷整体涉及的重点章节有第二章、第三章、第六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整套试卷的出题特点更加倾向于药师工作。这几章仍旧是2021年的复习重点。建议考生在复习时多加重视。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作为中药专业的综合科目,涵盖的知识面比较宽,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调剂学、中药养护学、中药的合理应用、特殊人群的中药应用、中药的不良反应等多个学科的内容。所以对于2021年考纲的预测,只会在这些科目的基础上有增无减。

因此建议备考2021年执业药师的考生,复习《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不能求快,学习时不能仅靠死记硬背来记忆,更多的是靠深入的理解。用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基础为常见病辨证论治作基础,要真真正正学会辨证,学会根据患者描述症状,正确辨证出对应的证候,再根据对应的证候,选择对应的治法,推荐可用的中成药。把中药调剂操作和中药养护与现实工作相联系。把中药的合理用药,特殊人群的中药应用以及中药的不良反应深记于心,便于工作当中更好地指导患者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为“健康大中国”的大目标奉献绵薄之力。

医学教育网2021年执业药师辅导全新上线,点击查看>>

2021执业药师辅导全新上线,赠20年课程!

相关推荐:

2020执业药师考后关注:成绩查询/考后审核/分数线/证书领取

2015年-2020年执业药师考情分析,全方位总结考试趋势!

【大数据】2020年执业药师考生参考次数/报考学历/年龄分布…

2021年执业药师全年复习规划,点击确认你的每月学习任务!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