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20执业药师备考的五个最重要法宝

2020年执业药师复习已经开始,医学教育网整理了“2020执业药师备考的五个最重要法宝”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考生顺利备考。

一、 您应该树立起顺利考试的信心

1,实际上很多考生都一样,都是非药学或非中药学专业毕业,而且大部分都是工作了好多年,即便学过的知识也都落下了。所以开始的时候基础也都不是很好,在网校老师的带引及自己的自身的努力下,最终也能通过考试。可以说,执业药师,基础与专业固然重要,但自己的辛勤与汗水同样也可以助您走上执业药师之路。

2,执业药师考试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难的是考试涉及面宽、知识点多,容易的是考察的都是书本内容,基础知识。这对于非药学专业学员及学历偏低的学员来考试是有利的一方面,除了个别知识点难理解外,绝大部分通过巧妙的背诵、执着的精神、一定的时间都能牢记于心。其中许多科目,那种学习的感觉就像初中学生物一样,没有为什么,只有是这样,一切需要的都只是背诵、背诵、再背诵,做题、做题、再做题。

3,从年龄上来说,人到中年是一种无奈,但中到中年未必记忆力就很差,谁能证明呢?之所以感觉记忆力不好,那是因为生活的锁碎过多的缠绕了我们的身心,使我们再也不能像中学那样心无旁骛地朗朗而诵了。流淌的岁月带走的不是我们的记忆力,而是我们学习的方法、记忆的技巧与身无二致的心态。那么我们需要的,就是努力找回这种学习的感觉,而且要从根本上抛弃记忆力减退这样的想法,因为是常常这样的自我暗示,常常会带来致命的失败。从另一方面来说,参加考试也是大都是工作多年的人士,大家的这种心态也很普遍,也很正常。因此可以说,大家是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而执业药师终有一个录取率,而录取的就是这些放弃杂念、专心致志、有信心、有韧力、有计划、有目的地学习的人。

4,从学习时间来说,绝大部分学员都是边工作边学习的。大家有家庭有事业有应酬,除此之外再来安排学习,忙是任何人的理由,对于我也是,对于大家都是,可以学习总要花费一定时间的,这期间谁能安排得好,运用得当,谁就能赢得更多的时间,考试也就是多了一份胜券。因此,建议学员还应该合理的规划一下自己的时间,甚至为了考试牺牲一下与家人相聚的时间、一些不太重要的应酬等等也是值得的。

二、 您应该树立起坚定的毅力

漫漫取经路,千难万阻是难免的。如果唐僧有没有坚定的毅力,不知他们散伙几回。同样,学员们如果没有毅力,结果就会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执考的大门你是通过不去的。毅力的重要性更切实地体现在对学习计划的执行上,我们制定了学习计划,都是要求我们每天多少多少学习量的,实际执行起来就到了考察我们毅力是否坚定的时刻。

三、 您应该执定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的重要性无须再赘述,如何制定学习计划也在别的文章里有了比较全面的涉及。

四、 您应该注意学习方法

五、 总之,信心、毅力、学习计划、学习方法再加上时间是通过执考的五个最重要的法宝

准备参加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们,网校为你推出了四大网络课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快来看看吧>>

相关推荐:

2019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预约-微信提醒!

2019年执业药师考后审核地区/审核时间及材料、要求

执业中药师与执业西药师的区别及就业前景!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过渡期怎样计算?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