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难度还会上升吗?

有很多考生想要报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但既然有这么多的考生报名,想必考生们都会觉得考试难度也自然会随着考试的人数增加而增大的吧。医学教育网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会不会因为考试人员的上涨或者是教材的改动而变难。

一、从考生角度来感受2019年执业药师的考试难度

微信图片_20200330101532

根据上图所示,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对于2019年的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不同的考生有着不同的感受:有不到20%的考生觉得试题简单,容易轻松面对;有40%的考生觉得试题稍有难度,但也能够从容地面对;甚至有不到35%的考生认为考试难度较大,在考试的过程中未免感到有些失落;最后剩下5%左右的考生认为执业药师模拟试题目太难,有想哭的感觉。但我们明显可以看得出来感觉特别难的考生也只有一小部分,那说明模拟试题目还是很正常的。

但是我们可以根据近几年的考情分析得知,考生们对于《(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和《药事管理与法规》考试难度提升是有很大的感受的。毕竟一直以来,这两个科目一直都是执业药师考试中最难的科目,也是决定考生执业药师考试是否能够通过的重要环节。

二、《(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参加过2018年的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想必都是深有感触的,很多考生就是因为《(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考试失利,最后导致考试没有通过,所以说挂在了这科上的考生并不在少数。但在2019年,该科目的考试难度却明显不及2018年,但这仍然不能使考生松懈,2020年教材及大纲变动高达70%-90%,所以你将重新感受到这个科目的难度。

三、《药事管理与法规》

关于《药事管理与法规》这门科目,也是考生们最头疼的科目之一,近几年考试难度明显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A型题的考查形式异常灵活,追求考查细节

《药事管理与法规》学科A型题的考查形式异常灵活,并且极致追求考查细节。这也是出题人考察考生们考试心态的重要体现,所以在考这门科目的时候,考生们一定要拿出沉稳冷静的考试态度对待考试,一定不要自己看到题目先慌了神,乱了手脚。

其次,试卷阅读量大,关键字眼难以挖掘,时间不够用

参加过2018的执业药师考生感触最深的就是《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一道C型题2100字,2019年的《药学专业知识二》一道C型题1500字。西药二由8000多字增加至11000、法规由13000增至15000字,面对阅读量越来越大的题目,考生难以把握阅读的时间,看了下面忘了上面的内容,反复看重复看,不仅浪费时间,还极容易造成考生心理恐慌,无法静下心来抓住主体,无法找到题目的考点和关键字眼难以挖掘,考试难度自然升级。

最后就是,灵活性高,题目陷阱随处可见

众所周知,《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考试的灵活性还体现在逆向思维的运用上。学习的知识是:药师未按照规定调剂麻精药品处方——由县级卫生处罚,严重吊销职业证书。考查题目反方向考查:“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吊销其执业证书的违反处方管理和调剂要求的情形是”。

四、《(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的考试难度将越来越大

执业药师的考试内容形式变化越来越灵活,随着执业药师“以用定考”趋势愈发显著,考生们更加应该关注“综合分析题”,而这个试题考察最多的科目,就是《(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考试时会考察20题!甚至以后可能会更多,毕竟这一科目主要是为了考察考生们的综合知识与实践技能,考察范围广,知识面大。无疑就要求了考生的复习范围要全面涉及,不能单一的只复习某一个知识点。

复习的时间转瞬即逝,在剩下200多天的日子里,考生没有时间可以用来浪费了,只能全心全意备考。

准备参加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们,网校为你推出了四大网络课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快来看看吧>>

相关推荐:

安徽省各市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抽查的通知

收藏!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时间流程

【全国】2019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通知汇总!

2020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发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