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报名条件 > 正文

【异地报考】2021年执业药师异地报考政策!

关于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想必大家非常关心报考政策吧,有些考生比较关注异地报考,下面小编就整理了异地报考的政策!

23

1、执业药师可以跨地区报名考试吗?比如浙江的到江西考试可以吗?

答: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很多省市在执业药师报考资格审核中添加了“提供社保证明”的一项,此项政策,主要就是为了控制异地报考考生!不过,各地区的政策各不相同,届时还应以当地的人事考试的通知为准哦~

2、跨地区报名考试需要符合什么条件?需要办理什么手续?(仅人在江西就可以报考吗,是否需要工作单位,办理暂住证什么的,需要什么材料)

答: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条件中有一项,即为满足工作年限!具体要求如下:

(1)学历不同,需满足的工作年限不同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一)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

(二)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

(三)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硕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1年;

(四)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五)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2)工作年限计算

①非全日制学历:取得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第一学历并参加工作,再以函授、自学考试、远程教育等后取得的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学历报考的,可累计取得第一学历至报考年度期间的实际药学、中药学岗位工作年限。未取得毕业证书前的实习经历不计入专业岗位工作年限。

②全日制学历:只有毕业后的工作经历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所以说,正常的话是你在哪里工作,即可在哪里进行报考,报名时部分地区需要提交工作年限证明。

专业

学历

工作年限

药学类、中药学

大专

满5年

本科

满3年

硕士(含双学士、研究生班)

满1年

博士

满0年

药学、中药学类相关专业

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大、本、硕、博”

相应增加1年

3、请问执业药师考试的试卷是统一到一个地方批阅,还是在哪个省考试,哪个省负责自己省的阅卷工作?

答:现在都是全国统一阅卷的。

4、执业药师考试是否存在地区差异?

因为执业药师考试是全国统考,因此不存在地区差异。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1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可以异地报考吗? ”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继续教育】2021年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通知汇总!

【导学】科学提高效率!2021执业药师考试重难点这样学!

【各科学习小tips】执业药师7科重点章节+学习计划大汇总!

【政策】2021执业药师报名条件、时间有变?8大政策已确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